茉莉花

中国儿童资源网

茉莉花

  我家种了一盆茉莉花,花开得可香了。

  以前,妈妈把这盆花放到阳台的一个角落里,那时它只抽出一根枝条,而且这根枝条长的又细又长。因为没地方攀升,所以这根枝条垂头丧气地落到了地上,样子很难看。有时也会开花,可是花开得又小又少,谢得也很快。

  后来,爸爸把它放在了窗外并给它修剪了细长的枝条,每过两天给他浇一次水,过了几天枝条变粗了,长出了许多新芽,叶子也长得更加茂盛了,郁郁葱葱,可精神了。过了些日子,枝头还结出了不少的花骨朵儿,不久,就开出了一朵朵洁白的小花,清香扑鼻。晚上,妈妈就把它搬到了房间里,让花香飘满整个房间。白天,妈妈有让它回到屋外。

  现在,这盆花枝繁叶茂,越长越好看,越长越有神,我们都可喜欢它了。

  同一盆花为什么会有截然不同的结果呢?爸爸说是因为花放在家里阳光不足,吸收不充分,就长得很难看。而放在窗外,它就可以吸取阳光中的许多营养物质,又有水给它充饥,我们还给它了一些蔬菜和水果当肥料,所以就长得那么强壮和挺拔。

  这下我明白了,种一盆花也要那么多技巧,真是不容易啊!

  象山实验小学二年级:石函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