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奶茶的小蚂蚁

中国儿童资源网

喝奶茶的小蚂蚁

  阳光明媚,淡蓝色的天空中飞翔着几只小鸟,温暖的春风亲吻着我的脸颊。
  周末妈妈带我去公园游玩。公园里,春暖花开,百花齐放。玩着玩着,口渴了,妈妈给我买了一瓶奶茶,我一口气喝了一大半。无意中我发现了一群蚂蚁,便捉了其中三只放到奶茶的瓶盖里,然后倒了一点点奶茶。第一只蚂蚁吃了几口奶茶就被粘住了。第二只蚂蚁转了一圈,吃了几口也被粘住了。第三只蚂蚁不吃奶茶,它在瓶盖里转了好几圈,试图寻找出路。没有找到出路,它就往上爬。可是瓶盖太滑,爬上去滑下来,爬上去滑下来,这样反复好几次还是失败了。它不再往上爬了,转用前脚挖洞,但是瓶盖是塑料做的不仅没挖成反而被粘住了。它拼命挣扎,终于挣扎开了。我以为它会放弃,但是它没有,继续在瓶盖里转圈,坚持寻找出路。我被它不屈不挠,永不放弃的精神感动了,就把三只蚂蚁全放了出来。
  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强,则国强。我们作为新一代的少年儿童,应该学习第三只蚂蚁不屈不挠,永不放弃的精神。好好学习,长大后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二年级:路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