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猫

中国儿童资源网

可爱的小猫

  大伯家有一只既懒又可爱的小猫,名字叫雪儿,我可喜欢它了。
  雪儿浑身雪白,没有一点杂色,一眼望去,活像一团雪球在地上滚来滚去。水汪汪的大眼睛在白色皮毛的衬托下显得格外有生机,灵巧的小鼻子不停地嗅着,仿佛在寻找鱼儿诱人的香气。
  雪儿的一对小耳朵可灵了,不时地动几下听听周围的动静,当然这是在它醒着的时候。它要是睡起觉来,不论你怎样叫都叫不醒。有一次我到大伯家玩儿,一眼就看到地上卧着“一团雪球”一一雪儿,睡得那样熟。我想逗逗它,于是便捡起一根树枝,轻轻地在它身上拨了几下,雪儿纹丝不动。我又拨了几下,它还是在那儿睡,不管我怎么逗都无济于事。突然,我想到了一个绝妙的主意:我回屋拿了一条小鱼放到雪儿鼻子前晃了几晃,没想到这招真灵,它马上就醒了,四处看了看,看见了我子中的小鱼,立刻快步向我跑来,“喵——”它细声细气地叫着,好像在说:“快点把小鱼拿来,我饿了!”我说:“偏不给你!”说罢,我又把鱼晃了晃。雪儿目不转睛地盯着小鱼,这下可把我逗乐了,看着它那副可怜巴巴的样子,我便把小鱼扔给了它。雪儿飞快地叼起小鱼,边吃边看着我,好像在说:“谢谢你,小鱼真好吃!”我不由得笑了,真是个小馋猫!
  最有趣的要数雪儿跟人握手了。只要我说:“来,雪儿,握个手。”它会立刻跑过来,用力直着身子,抬起自己的小爪子,喵喵叫着。握完手后,少不了要邀功请赏了。雪儿会围着我来回转圈,直到我把小鱼抛给它才会停止,专心地吃起美餐。吃完后,它还会用毛茸茸的身子蹭蹭我,向我表示感谢。
  雪儿这样生气勃勃、天真可爱,怎么会不招人喜爱呢?我想:不论是人与动物,还是人与人之间,都应该和平相处,互相信赖,信赖是创造美好境界的基础。
  点评:小猫的可爱之处在于小作者捕捉到了它的“人”性,懒而馋的个性十分突出。细声细气地讨好人的媚态,和小作者握手的友好态度,用“毛茸茸”的身子蹭“我”的感激之惰,让我们看到了人与动物和谐相处、其乐融融的美好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