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教训

中国儿童资源网

难忘的教训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得到过很多的教训,这些教训使我明白了很多,但其中,最令我难忘的就是那一次。

  那时我刚读一年级,因为留恋着幼儿园,所以经常会做出一些错事,令老师生气,比如--不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

  那一天,老师布置完了作业,我根本就没有听。我认为不需要,认为写作业可有可无,因为我在幼儿园的时候根本就没有作业,所以回家之后我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看电视。第二天老师检查作业,让没有完成作业的同学都站起来,同桌拉我站了起来,老师点了一下,说了一句令我一辈子也无法忘记的话:“全班一共5个同学没有完成作业,窦以宁,你是唯一一个女生。”听了以后,我确实有一些惭愧,但是却不以为然,没有放在心上。知道一周之后,老师实在没有办法了,只好想出一个办法:请家长。我这才幡然悔悟:不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是不对的。老师继续劝导,要我看第二天的表现。老师布置作业的时候,我不但认真听了,而且还记在了本子上。第二天,老师说我完成的作业是最出色的,这句话满足了我的心。从那以后,我每一天都想着那个教训,所以我每天都认真完成作业。

  这是令我最最难忘的一次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