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_添加“三毛”

中国儿童资源网

日记_添加“三毛”

  丁零—上课了!老师走进教室,拿起一支白粉笔,在黑板上画了一个圆溜溜的光头。我们瞪大了眼睛,都在想:老师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呢?

  老师笑了笑,说:“黑板上这位是三毛。”大家更奇怪了,纷纷问道:“三毛至少也有三根毛呀,这个光头怎么会是三毛呢?”老师哈哈一笑:“今天这一课,咱们来玩个游戏。游戏的名字就叫‘添加三毛’。”大家听后欢呼起来。

  首先是石群泽上场。老师先解开他的红领巾,再摊在桌面上,然后把红领巾折起来,蒙住了他的眼睛,接着在后脑勺处打了个结。老师让石群泽先左转三圈,右转三圈,然后把一支红粉笔递到了他的手中。石群泽摸到了黑板,但拿不定位置。他往左走走,往右走走,不知道画哪儿才好。同学们的笑声此起彼伏。终于,他选定了位置,画了三根毛。可同学们的笑声更响了,因为他画在了光头的左边。他摘下红领巾,羞涩地嘟着嘴,随后也忍俊不禁。

  接着是杨振。他左摸摸,右摸摸,最后把三根毛画在了光头向上10 厘米的地方。哈哈,三毛真的发火了,怒发冲冠啊!

  桂佳幸的表演更加好玩。他转了几圈后,好像方向感失灵了,都快走到讲台外面去了。这时,老师又把他拉了回来。他确定了位置,犹豫地画了三根毛。大家的笑声都快把玻璃震碎了,因为他画在了三毛的眼睛、眉毛、耳朵上了,这就像鼻青脸肿的三毛。

  这个游戏真好玩!教室里笑声不断。可是,我有点生气:为什么老师总是叫男生,不叫女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