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_爱睡觉的树袋熊

中国儿童资源网

故事_爱睡觉的树袋熊

  夏天的午后静悄悄的,知了在树上不停地说:“真热啊……真热啊……”就连小鸟们也受不了炎热的天气躲在窝里睡午觉呢!当然也少不了躲在树上睡觉的树袋熊。

  小松鼠爬上桉树玩耍时,发现了正在熟睡的树袋熊。小松鼠连叫了树袋熊几声,可他一点反应也没有。“树袋熊,树袋熊,别睡了,快起来跟我一起玩吧!”小松鼠边喊边使劲地摇树袋熊。“是谁呀?”树袋熊被摇醒了。小松鼠说:“现在都夏天了,你怎么还在冬眠啊?”树袋熊说:“谁说我冬眠啊,我在睡午觉。我每天要睡20个小时呢!”小松鼠张大了嘴巴:“哇,你睡那么多啊!那大森林里的‘睡神’非你莫属了!”这会儿,树袋熊又打起了哈欠。小松鼠说:“你只顾着睡觉,一定没有吃东西吧?这是我最爱吃的松果,给你吃!”树袋熊说:“谢谢啦,可是我不喜欢吃松果。”小松鼠想了想,又问:“那你吃水果吗?”树袋熊一边眯着眼睛,一边说:“除了桉树叶,别的东西我都不吃。”小松鼠惊讶地说:“你这个小树袋熊竟然比我还挑食啊!”小松鼠刚说完,就听到了树袋熊的鼾声。小松鼠又一次张大了嘴巴,真没想到树袋熊那么快又睡着了。小松鼠又摇了摇树袋熊:“尽管你什么都不爱吃,但也应该起床吃点东西呀!听到没?树袋熊……树袋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