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女孩的故事

中国儿童资源网

男孩、女孩的故事


    男孩、女孩的故事     一
    女孩有空之余就和好友明溜到宿舍后面的乒乓球台上去练球。一个偶然的机会,结识了比她高一级的一位男孩。高高的个子,帅气的外表。特别是男孩的球技胜人一筹,令人佩服。相比之下,女孩逊色了许多,但女孩只好谦虚的站在旁边充当观众的角色。过后,男孩示意要跟女孩比试一番,女孩自叹有如男孩。男孩笑着问道:“这着问道:“这几天,经常见你打球,请问你的尊姓大名?”女孩没直接告诉他,他追问道:你告诉我,你弟弟的名字?我就会猜到你的名字。女孩心想:好狡猾。由于女孩初此对他的好感,就无所顾忌的告诉了男孩。
    顿时,在场认识他的几位同学笑道:真的吗?巧了,他也叫这个名字。男孩、女孩相视而笑了。就这样女孩、男孩认识了。
    由于他们经常在一块打球,慢慢熟悉了许多,有时女孩称他为弟弟,其实男孩比女孩大两岁呢。在交往的过程中,男孩总是对女孩格外的关心,有时女孩不经意的一个玩笑,而男孩却当真。那是星期于的下午,女孩去打饭,一看缸子两天没刷了。正好男孩在窗外打球,半开玩笑的说道:谁替我刷缸子。随说把缸子放在窗外,就用和同学到餐厅吃饭去了。过后,来到宿舍,看到干干净净的缸子放在桌子上,心里有点惊讶,感到意外的高兴。
    有一次,男孩、女孩踢完球后。男孩第一次邀请女孩到外面吃饭。也不知出于什么原因女孩答应了。他们有了第一次单独在一块的机会,他们谈的很开心。但他们使终没有涉及到感情问题。日子过的好快,转眼间,到了成人高考的日子了,那天男孩约女孩去公园玩。由于在校没有很多功课,女孩便答应了。星期天,他们真的来到公园,那正值蝴蝶节,公园两旁挂满了各种形态的蝴蝶标本,女孩、男孩都很高兴,几乎逛遍了公园的每个角落。踏过小桥、穿过竹林…… 最后来到绿油油的草坪上,他们都坐下了,谁也没有说话,沉默了许久男孩问女孩,有时感到烦不烦。女孩不知从何说起,也许女孩多少理解男孩当时的心情,只是微微的点了点头,男孩劝女孩在校间在安心学习,其他的不 要多想,其实女孩多少明白其中的道理,女孩也没有再说什么,一切尽在不言中。在此之前,男孩给 女孩唱了许多歌。全都是女孩爱听的。时间不早了,女孩想回去,男孩挽起女孩的手往回走,女孩曾 试想挣脱男孩的手,却被男孩紧紧的握着。
    临近毕业的日子一天一天挨近了,男孩就要毕业了,男孩的心情当然为之不好在这期间,他曾给女孩在微机室写过一封信,因马上毕业,未曾向女孩表露过什么,怕影响女孩的情绪。只是在信中多资提到去公园之事。女孩当时并不想复信,她知道这只萍水相逢,只希望男孩把她当做一位好朋友。其实当时女孩是真的生气男孩的软弱,毫无道理的约女孩去公园;且况女孩不是那样随风倒的,很随便的人。对于这一点,男孩没有真正的理解女孩。因男孩马上就要毕业了,女孩想让他放心的离去,就写了封信劝他要拿的起,放的下,要他放弃应该放弃的东西。
    毕业的那天,天气格外的火热。因男孩是德州的,他晚走一天。那天中午,女孩和明邀请男孩和他的一位朋友一快吃饭。女孩、男孩非常珍惜这短暂的一刻。第二天女孩早早的起来了,女孩把明喊醒。因为男孩要走,女孩要送送他,当他刚要上车道别的刹那间,他痛哭失声的紧紧握着女孩和明的手说道 :保重!随后就坐车远走了,女孩的心情可想而知了,眼里含着泪花,却没有让它流下来。回到宿舍后,隔窗望去,球台上冷清了许多,女孩的心失落了许多。
    终归,男孩与女孩的爱情,在校没有得到延续男孩就走了。究竟,最后他们有没有再联系?这也许要靠缘份了。   二
    女孩只是把男孩和她的往事当做一份美好的回忆。她认为时间会冲淡一切。但是,毕业后,男孩又来校找那位女孩了,女孩已预感到了什么,正是男孩的举动验证了这点。男孩挽起起袖子伸出手臂让女孩看了一下,女孩顺着他指的地方看到,女孩的名字竟刻在男孩的手臂上,女孩的心为之一颤。疼吗?男孩摇摇头。女孩怕了,她怕自己令男孩失望,她唯恐这份感情走向两个极端。
    但事实是不可避勉的,暑假里,男孩几乎每天都 给女孩打一次电话,还不断给女孩写信,女孩也是出于对男孩的好感接受了男孩的感情。但这份感情经不起风雨的洗礼。首先是爸爸的反对,妈妈的阻饶与责备。女孩真的是无权选择、进退两难。女孩认真的想一番,自己还小。先暂不谈为好。因而深深的伤害了男孩。开学后,男孩曾多次找过 女孩,女孩都 一一拒绝了,包括男孩写的信在内,都统统的撕掉了。但男孩并没有灰心,仍一如即往的到校找那位女孩,女孩怕他伤心,每次都躲着他。可老天总爱捉弄人,男孩每次到校后,女孩不早也不晚的遇到那位高高、瘦瘦的男孩。女孩的善良的心又一次被男孩打动了,也许女孩太不复合实际,但有些事女孩知道是说不清楚的,特别是感情的问题。她知道自己一但真的爱上了那位男孩,就会牵挂他一辈子的。男孩曾对她说过,女孩在他心中是居第一位的。相爱的日子总是美好 的,空气是清新的,阳光是明媚的。有一天晚上,男孩邀女孩吃饭,也许在饭店呆的太长了,宿舍楼已经关门的。男孩、女孩决定一块看电影。正值寒冬腊月的天气,女孩紧紧的依畏在男孩的肩膀上,那时女孩深深的体绘到了爱情的甜蜜。过后的几天,女孩每天晚上,男孩都给女孩打电话。
    寒假快到了,男孩在电话中说:“寒假我们又不能见面了,也没法给你打电话,怎么办啊?”女孩听后,有点为难,真的好烦。马上要放假考试 了。男孩挂电话给女孩,让女孩在校等他,他想在年前见女孩最后 一面。女孩撒了个谎说要回家,不让他来了。然而那天他终归是来了,他先到老师家是办点事,让我在教室里等他。天渐渐的黑了,女孩和明等几个同学一直在教室。他才到,女孩生气了。因为女孩根本看不到他们的将来,女孩怕以后会更伤心,长痛不如短痛。女孩又一次向男孩提出了分手,男孩怎么也没想到女孩的变化是如此之快,让男孩一点思想准备都没有,女孩对着男孩把男孩写给她的信给烧了。女孩太绝情了,但女孩是流着泪对男孩讲的,她是忍无可忍才这样做的。只是男孩不明白她的用意,这封信在他们没有合好之前男孩写给她的,曾在最后这样写到:事情已到了这一步,一切都 无法挽回,我只希望能成为女孩最好最好的朋友,作女孩永远的朋友、情人,有事请打传呼(女孩的生日号)能及时为女孩服务,因为女孩,男孩至少两年不交女朋友。
    女孩每次拿出这封信看时,心里有一种对男孩不信任的感觉。这不是女孩所主张的作法。之所以这样做,女孩不明白男孩是否只对她自己一个人好。一时的任性,导致了一场悲剧的发生。男孩当天晚上整整哭了一夜,他打算天亮了还要送女孩上车回家,但又被同学劝回去了。第二天,雪花漫天飘着,飘得都是男孩、女孩的爱。   三
    故事快到结尾了,其实并没有结束,因为人生在世,每个人都 在演绎着人生的悲欢离合。男孩和女孩的故事,却并没有结尾,只是本集的尾声,却是另一段故事的开始。
    寒假期间,女孩总是放不下男孩,他过的是否好?女孩明白他们之间已经不可能了,但女孩对男孩总有一种内疚感,这种感受使终压仰着女孩,至到年底,女孩接到男孩的电话后,男孩只对女孩说了声:新年快乐!就把电话给挂了过了几天,女孩受不了那种莫名的烦恼,就给男孩打了电话:问他为什么给他打电话。男孩只是说,每年的节日及女孩的生日男孩都会为女孩送去祝福的他过的是否好?女孩明白他们之间已经不可能了,但女孩对男孩总有一种内疚感,这种感受使终压仰着女孩,至到年底,女孩接到男孩的电话后,男孩只对女孩说了声:新年快乐!就把电话给挂了过了几天,女孩受不了那种莫名的烦恼,就给男孩打了电话:问他为什么给他打电话。男孩只是说,每年的节日及女孩的生日男孩都会为女孩 送去祝福的。 最后对女孩说道 :“你的快乐也是我的快乐,你看了我给你的信你就会明白的”
    其实他不明白女孩一直都惦记着男孩,没过几天,女孩收到男孩很长的一封信。信中记叙着过去的点点滴滴。女孩使终都把当做朋友,只是因为他们之间的不理解,产生的隔膜,未曾联系过直到年假开学后。
    过年后,临近春天,一次偶尔的机会需找他办事,女孩又一次拔通了他的传呼号。女孩与男孩诉说了许多 ,近3个多月了,他们一直没见过一面,因为工作原因,离女孩所在的城市很远,他们靠打电话联系,在工作,学习中他们相互勉励。直到女孩毕业的前几天,才有机会到校找那位女孩,那天他们谈了很多。也许他们经历的太多的挫折,精疲力尽之时,没有谈到他们的未来,女孩也不敢想的太长远。
    在这些日子里女孩为男孩叠了一千只千只鹤,男孩把千只鹤收下了。然而,过后男孩在电话中说,他只是一直把女孩当做一位朋友等,一些让女孩听不懂的话。从来没有让女孩如此伤心过,记得男孩说他自己真的不知该怎样收场他还把女孩当做明一样的好朋友,女孩此时不会勉强男孩什么了,女孩不需要男孩的怜悯。他说,他怕女孩伤心,不想失去这样的一位朋友。多么苍白无力的话。女孩的心在隐隐的痛。
    过去所有的一切在一瞬间化为泡影。女孩曾经为这段感情流过多少的泪水,男孩根本不知道..现在女孩才明白,他所爱的并非的女孩,女孩也不想问男孩原因所在,因为女孩受不了情感的大起大落。她的心仿佛一下老了许多,好像多过了许多年一样,男孩的心思,女孩使终不明白。
    二000年7月份中旬,女孩到校拿毕业证后,准备回家,到车站后,发现男孩就坐在女孩的面前。女孩仔细打量了他一番,就上车了男孩让女孩的朋友问女孩是否有事?一向好强的女孩也没有回头,隔窗望去男孩一直都在那里望着女孩,那种眼神至今深深的留在女孩的记忆中。车启动了,女孩微微笑的向男孩挥了挥手,过后,女孩的视线已模糊了眼睛。    把此文献给故事中的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