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缺点对话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与缺点对话


    人人都有自己的缺点,喏,我正和我的缺点对话呢!
    我的第一个缺点:粗心。你瞧,我正在做数学作业,一个黑黑的东西跑进了我的体内,不知怎么的,我竟然把132除以2等于22,写成了132除以2等于23!怎么回事啊?哦!原来刚才那个黑黑的东西是我的“粗心缺点”,只要它跑入我的体内,我就会做什么事都会粗心大意。
    我的第二个缺点:懒惰。我正想练琴呢!又一个紫色的东西进入了我的体内,我刚才想弹琴的念头一下烟消云散了,一股懒劲上来了,躺在床上闭目养神呢!咦?这不是我想做的啊?原来,刚才那个紫色的东西是我的“懒惰缺点”,只要它在我的身体里,我就会变得十分懒惰。
    我把它们俩一一从我的体内揪了出来,对它们说;“你们俩被老是跑进我的身体里了,不然我会做不成好孩子的!”
    “张润坤同学,对不起,这并不是我们俩的错,每天,并不是我们自己想进入你的身体里,只是每天都有一个东西在促使我们,我们不得不这样啊!要想让我不在进入你的体内,首先还得靠自己啊!”
    对!如果不是我的态度不认真,怎么会招来一些缺点的呢?我下定决心一定要认真刻苦勤奋的学习,这样,所有的优点才会聚集到我的身上!
    缺点们,拜拜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