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的自述

中国儿童资源网

电脑的自述


    我是一台多功能的电脑。我的大脑是主机,我的嘴巴是音响,由低音炮控制我的嗓门的大小。我的脸是显示器,这是用来显示“大脑”发出的指令,还有鼠标,用来掌管光标的移动。
    我是大约两年前进入小主人家的。我的功能和作用可大呢!可以写作、绘画、制作课件、在网上看电影、看球赛等等。还能在网上的模拟博物馆上参观各种古生物、兵器、交通工具等。小主人越来越喜欢我了,经常会来找我玩游戏轻松一下。
    虽然我的功能数之不尽,但还有一个更令你意外的作用。是什么呢?
    因为小主人爱玩游戏,所以小主人的妈妈便制定了一个规定:学习成绩好的话,在周末给予一定的时间玩游戏,如果成绩不理想,就休想有玩游戏的机会。
    这个制度对小主人来说,多少起到了一定的激励作用,为了争取有玩游戏的机会,他不得不用功学习。当然小主人的成绩还算不错,经常有机会玩游戏,他喜欢玩智力游戏,玩一些对学习有帮助的游戏。他妈妈也比较赞同。
    “咔嚓”一声,小主人关上了电脑,要去休息了。同时为了不妨碍我休息,咱们下次再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