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

中国儿童资源网

欣赏


    看到欣赏这个词时,我不禁想起了一位老师以貌取人的景象。  
    有一年,我在学校报到时。那位老师也就是您用瞧不起人的目光看着我说:“个子那么矮,学习成绩不用说,一定很差。”听到这句话,我十分愤愤不平。心想:“老师,您怎么可以以貌取人了,要知道上学期全年级第二名就是我了,而且还曾经一举夺得过数学竟学竟赛第一名了,您怎么能这样对待您的学生呢;即使我是一位差生,您也应该用欣赏的目光去看着他,让他有自信,让您 有信心呀!”看到您那个情景,我便心中默默地对自己说:“不要放弃,用行动证明自己是有用的。”  
     转眼间,来临了一场考试。虽然是十分紧张,但想起自己以前克服了多少困难,花了多少心血来学习,我又精神百倍,信心十足的考试了。  
    见到了试题并不太难,我以疾风般的速度做完了试卷,并且全班第一个交卷。  
     一天,两天过去了。听到你说试卷改出来后,我欣喜万分,准备做好大展拳脚的机会了。庞聪86分,王小刚92分,肖武98分。听到自己有98分,我一蹦三尺高的欢呼。可您却不报分了,立刻叫我去您的办公室。欣喜万分的我以为您是来表扬我的。可到了办公室我才知道您是来盘问我的,一会儿问我是不是偷看了别人的;一会儿问我是否撒谎了。虽然我向您保证,绝对没有。可您还弄得我无地自容才放我回家。  
     听您这样说,很少哭的我竟然也哭了。但我一想我准备时,我又打起精神,努力起来。  
    终于,又到了期中考试,我想在这次考试中大展身手,因为有很多老师来监考,我不可能偷看。  
     考试成绩又出来了,我是满分。您和许多教师都用欣赏的目光望着我。当其它老师夸我时,您又说:“是呀,是呀,他原来就是很优秀吗。”听到您这句话,我再一次的无地自容。难道您忘了您以前是怎样对我吗?那个差生现在被您说成了一位好学生,难道您愿意做一位两面派的人吗?难道这就是您的作风吗?我不相信竟然有您这样的老师,一会儿对人不好,一会又变得对人那么好。这样的您会当好老师吗?  
     直到现在,您的学生肖武还因为你的行为如感到不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