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我想对你说

中国儿童资源网

大熊猫--我想对你说


    大熊猫,不知是你那憨太可掬的样子还是你那稀有的数量深深地吸引住了我,每当我看到你的图片,想到你的形象,我总会陷入无限的沉思之中。
    儿时,我看到你的第一眼,是一个毛茸茸的玩具。你好可爱呀!瞧,你那黑黑的眼圈,圆滚滚的脑袋,胖胖的身子,短粗粗的四肢。摸一摸,软软的,滑滑的,暖暖的,成了我最亲密的伙伴,无论是睡觉还是玩耍你都不离我身边。后来,在照相馆来,在照相馆里我还穿上你那黑白相间的外套,爬来爬去,跳来跳去,时而翻滚,时而俯卧,高兴的时候,还拿了一段“竹笋”,津津有味地大吃特吃起来,这些都被训练有素的摄影师捕捉下来,摄成精彩的瞬间保存在我小巧的相册里。
    在幼儿园的时候,我曾用笨拙的双手在洁白的纸上画下你,微方的脑袋上镶着圆圆的黑眼圈,细细的四肢长在臃肿的身体上,非常滑稽可笑。我还特意给你画了一大片竹林,想让你吃个够。上小学了,我在课文中读到你,知道你的家乡在四川省,离我们这里好遥远啊!我多想亲眼看到你啊,听听你的声音,抱抱你,找回儿时的感觉。
    后来,我在各种媒体上看到你,有根据你拍的动画片,还有你在福娃家族中的表演,在美国出生的亲戚......这次,你更幸运,要作一个和平的使者,到祖国的宝岛--台湾去,虽然选中了16号和19号,还有更多的同伴想要去,但我想你一定不会辜负两岸人民的期望。你会在那边生活的更好,那里的人们可能会叫你--猫熊,你可要接受呀!我听说,台湾那里还没有做好准备,你可要有耐心啊!我们还在给你取名字呢,我希望你们叫团团、圆圆,因为它象征着和平。
    大熊猫,我多想和你面对面,把说不完的悄悄话讲给你听;大熊猫,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