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多么希望痛苦也美丽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多么希望痛苦也美丽


    生活跟我开了个玩笑,它将我置于生命的两个极端,或者是让我在不同的际遇后体验着痛苦与幸福。  
      
      然而,在我的生命中,往往遇到的痛苦超过快乐。也许你会问:“这是不是你对人生的态度不太乐观而产生的结果?”但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这不是因为我对人生不乐观的状态。而是我希望世界所有的痛苦都能意味着美的将来,正如我所说的痛苦往往多于快乐,但换来的却是无限的美丽与幸福。”  
      
      为了实现我的愿望,我尝试着在生活中去寻找它。于是,我来到了小河边,已经是深秋了,河边的小草已在风的折磨下哀吟。我想:“这就是我所希望的痛苦也美丽吗?就好比河边的卵石,它虽然曾经从山的巨痛中分娩出来,在时间的消逝中冲刷成卵石,直至细沙,最后,随风而逝,以至得到了她们的幸福。”  
      
      我有疑问:“痛苦真的也美丽吗?我的希望真能够实现吗?”  
      
      秋高气爽,我独自漫步于果园,希望把我的疑问带给它们,让它们为我去实现。无意间,我却意外地发现,成熟的果实为什么都低着头呢?难道它们有什么痛苦与辛酸吗?这时,它们好像在告诉我说:“所有的快乐与美丽都来自于痛苦。就好比我们,虽然经历了很多磨难才长成熟,但我们却把甘甜的乳汁无私地奉献给了人类,我们付出的痛苦难道不美吗?”  
      
      我太高兴了,我的希望真能实现吗?痛苦真的也能美丽吗?我一定会更加快乐地去看待痛苦,让它带给我更多的美丽与幸福,让我体会到生活中的乐趣,这不正是我希望的痛苦也美丽吗?  
      
      [高分揭秘]这是一篇构思新奇、充满哲思、匠心独具的佳作。考生一开篇就将痛苦与幸福置于自己生命的两端,不断去思考,去质疑,去追问,去河边寻找答案,去秋天的果园观察感悟,最后终于找到了答案。小作者娴熟地运用记叙、议论等表达方式,行文流畅,语言优美,意蕴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