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内涵

中国儿童资源网

美的内涵

  美是什么?古今中外,多少人去寻觅美的脚步,多少人用生命去全释美的心跳,多少人用笔尖书写美的寥落,美的萧条,美的灵魂,美的足迹。殊不知,美正萦绕于人们心中对它的感悟。
  美是什么?美是冰心《繁星春秋》中的阵阵诗韵,美是海伦凯特用生命书写的坚忍文字,美是朱自清沉寂的《背影》,美更是《石头记》中凄美的辛酸家史…..美无外不在。
  江南春的诗韵最美,在“昨夜雨风骤,浓睡不消残”的情致里,谁家的女子在这春风呤颂?在《雨巷》里,那像丁香一般的姑娘,撑着油纸伞,穿梭于石巷,春风扰乱了她的长发,那深邃的目光中透露出她一身的幽怨,像是为陆游与唐婉的凄婉结局感伤……
  捐躯的英雄最美,垓下之围,四面楚歌,他凛然的一身正气,全在一声嘶吼:“天亡我,非战之罪”。面对敌军与江东父老,“西楚霸王”展现他那最柔美的一面。古往今来,多少英雄征战沙场,血战长空,即使死不全尸,为了国家,浴血奋战,不惜一切代价,真正体现“捐躯赴国难,赴死空如归”的满腔热血。
  明月当空的银光最美,不少诗人以明月为抒怀工具,王安石在“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中感触到了月的空虚与寂寞,李白在“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中体会到孩时可爱天真的思想…..
  每一个中国人的心灵深处都蛰伏着一种美,在人的成长中,需要美来点缀一路的旅途,让人生精彩绚烂,赋予美最完美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