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好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爱好


    在人类灿烂的艺术星空中,有许多耀眼的星辰,例如:绘画、音乐、泥塑、雕刻······但我最喜欢的还是绘画。
    说起画画,它跟我十分有缘,我是自学成才的。小时候,家里的墙壁就是我的“画板”,我每天都在上面涂鸦。时间一长,“画板”不够用啦,我就把目标锁定在了楼梯的俩旁墙壁。嘿,没想到自己学着学着也就会画画啦。妈妈告诉我,在我刚生下来的时候,爷爷就在我面前放了一支钢笔、一些首饰和一支画笔。我东瞧瞧西看看,一把抓起了画笔。爷爷看了,摸着我的脑袋笑呵呵的说:“这孩子长大后准能当一个画家!”不知不觉,我又想起了那件事······
    那天,我兴致勃勃的拿出水彩笔开始准备画画。我拿起画笔在纸上画了起来。这时,一只鸟儿飞到窗边叽叽喳喳的唱起歌来,像是来为我来伴奏。它们的歌声和我那“沙沙”的笔声组成了一支欢乐的乐曲。正当我要圆满“收工”时,谁知鸟儿歌声突然停了,没有了优美的伴奏,我一失手把画给“糟蹋”了。我一生气,把画给扔进了垃圾桶了,把东西收拾好,生气地走开了······晚上,我越想越不甘心,不就是一幅画嘛,爱迪生找一种灯丝还不是失败了1600多次,我不能就这么轻易放弃。我把有墨水的地方画上一朵花······没想到效果还明显的提高!
    通过这件,我明白了: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战胜的勇气,看不到失败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