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好_小小“读书虫”

中国儿童资源网

爱好_小小“读书虫”

  你看,已是凌晨两点,为什么小森的屋里还亮着微光,会不会是进了小偷?不是,是我——小书虫,正在如饥似渴地看书呢。这一切都要从上个月说起。

  上个月,我正在新华书店看书时,突然发现了一套我梦寐以求的书。我马上惊呆了,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我立马要求妈妈给我买下了,可是妈妈看了看我说:“这套书太贵了,够我们吃一星期饭了!等妈妈发了工资再给你买吧” 。我只好说“好吧”。但我心里非常的想要,我左右为难,要吧,我又没有钱买,不要吧,我肚子里的“书虫”会把我吃了的!忽然我灵光一闪——压岁钱和零花钱。哈哈,有招了!回家的路上,我一边哼着小曲一边想:下个星期来时带上钱,就有书看喽!可是妈妈一到家就宣布了“世界末日”的到来:“儿子,我在路上想了一下,咱们家正遭遇‘金融危机’,为了咱们全家,我决定把你的压岁钱用来补贴家用”。天哪!19世纪70年代出生的老妈好厉害啊!我只有绞尽脑汁另想办法了,让我想想,只剩下的100元左右的零花钱,加上存钱罐里的50元,还差……,突然,我的大脑放松了——可以到妈妈那里打工挣钱。第二天,我主动和妈妈商议了很久,拟定了一个计划。一天工作的项目为:扫地、拖地、洗碗、擦桌子、做早餐、蒸大米、熬稀饭,工资每天10元钱。经过劳动,我终于把自己梦寐以求的书抱回了家。我像捧着一盆美味佳肴,恨不得一下子“吃”完。可是妈妈不让我多看,怎么办呢?我的左右大脑展开了对话。左大脑:如果不看书,“书虫”还是会把我吃了的!右大脑:是啊!可是没有光,怎么看呢?左大脑:刚才看到正精彩的地方呢!右大脑:我可以打着手电筒看!我悄悄爬起来,拿起手电筒,钻进被窝里偷偷地看书,于是便发生了开头的那一幕。

  正所谓,古有匡衡凿壁偷光,今有小森被窝藏光。这就是我——一个小小“读书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