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渴望自由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渴望自由


    每天,我都在幻想着自由,我幻想着我正在一望无垠的草原上奔跑,不会有人打扰我,只有动物们是我的好伙伴。无聊时,我仰身躺在草原上,看着一望无际的湛蓝的天空,心情无比舒畅。但这些都只是幻想。
    早上起来,眼前是几朵棉花糖,定睛一看,是几朵云。我的目光追随着它们,想随它们一同飘走,想知道它们的目的地在哪里。可它们是横着走的,不一会便消失在了我眼前。我跳下床,急忙去寻找,可映入眼帘的却是一排排小区居民楼。那批云彩早已消失得无影无棕了。“唉呀,我要是云该多好,自由自在。看遍人间的风风雨雨。”我自言自语。
    我渴望自由,就像一只鹰拥有万里天空却无法在其中翱翔;就像落在井里的青蛙,想跳出去,却永远也跳不上去;就像关在笼子里的鸟儿,怎么飞也飞不出去。
    天天的忙碌,已经取代了惬意,使我渐渐忘却了惬意。也许是我经常看风景图片,每天周六早晨,睁开眼便是天空,我自然而然就想起了山峦的连绵不断,心中萌生出了一丝丝惬意与舒畅。可窗户的空间是有限的,我的目光扫到了窗台,惬意与舒畅顿时没了。紧接着,我匆匆忙忙地穿衣,上课外班去了。
    我想起了曹文轩叔叔的话:“每一个时代的人,都有每一个时代的人的痛苦,痛苦决不是今天的少年才有的。少年时,就有一种好痛苦的风度,长大时才可能是一个强者。”
    是呀,痛苦算什么呢,有了痛苦才会渴望自由,才有自由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