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学校

中国儿童资源网

未来的学校


    未来的学校,是一个多姿多彩,高科技的学校。只要你一走进这个学校,就能感受到高科技。
    学校的门卫室内的是一个机器人,他的头像一部摄像机,它把全校师生都刻录在“脑子”里的数据盘上,如果一有不“认识”的人,它会马上阻止他进学校,并报警,这样一来,学生和老师在学校内也会很安全。
    教室里,每人都有一个固定的座位,并且每位学生都不用背书包,只要按下桌子上的绿色按钮,就会出现放映一张立体型的课程表,只要按下随便一课课程,电脑就会根据数据把该课所有有关的书和作业都摆在桌子上。中午,要吃饭了,你们也不用到食堂去吃饭。只要按一下桌子上的黄色按钮,就会出现一张食谱让你自己点爱吃的菜,不一会儿,饭菜就会全部出现在面前。晚上放学,你只要按一下桌子上一红色按钮,你的椅子就会用安全带将你绑住然后一直往下掉,掉在一辆“时光超速车”里,用420KM/分的速度把你送到家。
    老师上课时,因为各种需要,所以教室就能自己转换环境。语言课上,如果上到战斗的课文,教室的墙就会自动地转换到那个场面,仿佛让同学们真的来到这个场面,真的身临其境!如果上到古诗或者另外的课时,教室也能把它们转换出来。自然课时,整个教室就成了一个巨大的花园:有花,有草,有小溪,有树木……那里,不仅能闻到花的清香,还能听到动听的鸟鸣声。美术课时,整个教室的墙都变成了一幅幅美丽的风景画,让人都引起了画画的劲。社会课时,我们仿佛又进入了鸦片战争时期。
    将来,我国科技发达的时候,一定会有这们的学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