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新貌

中国儿童资源网

乡村新貌


    福建省大田县桃源中心小学六(3) 郑成霞
    我的家乡??仙头,它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山村,在省级的地图上根本找不到它的身影。可一旦说起它,我心中的喜悦和自豪便会油然而生。
    站在家乡的土地上,放眼望去,田野里除了那金灿灿的稻谷外,展现在田间地头的还有那品种丰富的绿色蔬菜:雪白的萝卜、绿油油的青菜、滚圆滚圆的大白菜、又粗又嫩的莴笋、争相绽放的花菜……交织成一幅五颜六色的壮锦图,真是美不胜收了!
    您再往那山上看,那不是一片翠绿的竹林吗?是的,可它并不是普通的竹林,那是我家刚种的一片十亩的雷竹林,每年的二、三月份我们挖的雷笋就为我家净收入上千元呢!听,微风里竹林发出“沙沙沙”的声响,不正像一个个顽童在说着悄悄话?那随风摇摆的竹子,婀娜多姿,就像一群载歌载舞的少女。
    您再往那右边瞧,那不是一片果树林吗?桃树、李树、梨树、桔子树……应有尽有,这里的一年四季果实累累。
    让我们再把目光投向左边,看,那不是一片花开得正旺的桂花树吗?鹅黄色的小花在竞相开放,阵阵凉风拂过,香气扑鼻,整个村庄弥漫在浓浓的芳香中,真让人陶醉。
    再看看脚下吧,家乡的那条烂泥路早已披上了坚硬的盔甲,望着眼前那一条条笔直平坦四通八达的水泥路,耳边不禁响起了歌星韩红唱的《天路》:从此山不再高,路不再漫长,那是一条神奇的天路, 带我们走进人间天堂 ……有了这些神奇的“天路”,如今家家相通,村村相连,各村儿女欢聚一堂。
    是啊!这些公路,不但是一条连接乡村和城市的纽带,更是一条乡村通往幸福、小康、和谐的康庄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