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

中国儿童资源网

乡村


    三月的一天,我踏着泥泞的小路,在微风的吹拂下,我走进了那熟悉的宁静祥和的乡村。
    三月的天是多变的天,阳光下,天边飘着那些稀薄的云时而聚在一起,时而又分散开来,在那无边无际的天空中漂浮不定,令人琢磨不透。
    偶尔从小路两边的飞出一两只不知名的小鸟,全身黑乎乎的“喳喳”的叫个不停,虽然,它不是够漂亮,叫声也不够动听,可是,在这宁静的乡村的原野上
    它却让人不由得喜爱,甚至比动物园里的黄莺更加让人喜欢!
    顺着小路向远望去,一棵老槐树立在村尾,虽然隔得那么远,但是,仍能感受到它给人的震撼,它见证了乡村翻天覆地的巨变,见证了村民从
    贫穷走向富裕,它默默的担任了历史的见证人!你看,它的枝叶尽量的向四面伸展,犹如一把绿色的巨伞,它是要为人遮荫呢?还是要向人们展示它依旧
    朝气蓬勃的生命呢?
    在老槐树的对面,栽着一排杨柳,看上去像新栽的,阳光下微风中它们在欢笑在舞蹈,仿佛是个调皮的孩子!
    走进村里,那些黑瓦土墙不见了,取代的是红瓦白墙的小洋楼,偶尔,有一两幢土屋出现在我眼前,竟是十分稀有的啦!
    在小洋楼的前面,会有个大大的水泥坪地,一些天真的孩童在做着各种各样只有他们才懂规则的游戏,当然,磕磕碰碰是免不了的,
    一个穿红衣的小孩被同伴撞倒了,沾了一身灰,不过,出乎意料的是,他站起来之后,只是拍了一下身上的灰尘,皱了皱眉毛,撇了撇小嘴,又继续和同伴一起玩了。
    在农田里,青年人都在干活,尽管现在是春天,很多人还是脱下外套,只穿一件背心,即使这样,他们的额头上还是流下豆大的汗珠。
    在一些老屋里,妇女们身上穿着简朴的衣物,手上拿着针线,在织补衣服,她们都是很热情的,只要有人经过,就会主动的招呼你进去坐坐,
    用刚烧开的井水,泡一杯自制的绿茶,虽然不比城里的饮料那么可口,却透着一股清香,尝一口,一种甘甜沁入心脾……
    乡村里,一切都是那么祥和宁静,一切都是那么清新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