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着失败走向成功

中国儿童资源网

踏着失败走向成功


    在人生这一段生活历程中,我们做的事情都要经历成功与失败,失败谁都不想要,而成功又不是那么容易得来的!必须要自己付出努力和艰辛,还有最重要的就是要自己的汗水,但有些人为了取得成功而不靠自己的实力,,比如说有的同学在考试的时候遇到了难题,但他们不是去思考,也不是去认真读和思考,去理解这道题的本身含义,而是去看别人的或者是传纸条,有的便是趁老师们没有注意或发现去悄悄的看书,这样就算取得了好的成绩,就算得到了第一名这也不是自己的劳动成果,而他们看的则是在偷别人的成果,这样的人真是可恶啊!
    在我的记忆中,曾几何时,我在小荷作文网上发表了一篇作文,我以为我会成功的,但是最后的结果却是我最不想要的,我的作文退稿了!我感到了伤心难过,这毕竟是我第一次投稿啊!却这么无情的给我退了,我妈妈知道原因后她语重心长的对正躺在床上,灰心丧气的我说:“不要灰心,在人的一生当中是要有成功与失败,失败一次并不代表着你永远只会失败,更因为这样,你还要寻找自己的不足,把自己的缺点改变成优点,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自己丧失了信心,失败了也好成功了也好重要的是你自己付出了努力,失败是成功之母啊!记住哦!你要踏着失败走向成功!妈妈相信芹芹你是最棒的!加油哦!为自己的未来努力!”
    妈妈的这段话使我从失望中走出来,使我重见彩虹,使我恢复了自信心,现在我要证明自己还是优秀的,只不过要付出努力才能证明!
    接着,我把自己投稿的那篇作文拿出来看,读,想,最后总结了自己失败的原因,我认真的改,因为鲁迅不是说过这样一句话吗?:好作文是改出来的。终于,我新的一篇作文诞生了,功夫不负有心人啊!我新发表的这篇作文现在已经在了发表区里,我感到很开心,很快乐,毕竟这是我第一次作文在发表区里!我心里真的有一种说不出的高兴啊!现在我还要努力争取要一篇作文在精品区里,现在我只能靠自己努力了!
    失败不可怕,失败了也会有快乐,也会有感悟,启迪!让我们一起去感悟失败的甜头,我们要踏着失败走向成功,大家们,我们一起努力奋斗吧!为自己的明天奋斗,为自己的未来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