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蓄知识(转)

中国儿童资源网

储蓄知识(转)


    一个8岁的小学生竟然会6000多个英语单词,当别人问他:“你是怎么做到的呢?”她说:“是日积月累的结果。”  
     其实,我们一天背2个单词,30天就可以背60个,一年就能背720个。8年就可以背约5800个单词。背这么多单词看起来是很难的,可是你一天背几个,渐渐地日积月累你不就能背许多个单词了吗?  
     明代医学家李时珍从小就随父行医,亲自翻山越岭攀登深山老林采药,天天都在积累经验。试问,要不是李时珍平时积累经验,身体历行,医术又怎么能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呢!近代著名画家齐白石老先生,要不是每天都去观察花鸟鱼虫,怎能画出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画,绘画技术又怎么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呢闻名于世的大秦帝国,如果不是历经百年数世积累,怎能成就始皇帝九合诸侯,一匡天下,总统邦域,经纬四极的壮举;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如果不正是由星星之火的一个又一个小胜利积累到消灭国民党800万军队的燎原大火吗……。放眼望去,古今中外的所有名人不都是靠着这种“积土成山,风雨兴焉,积水成渊,蛟龙生焉”的精神,通过滴水穿石的量变积累,才能抵达到人生、事业的质变巅峰吗?  
     我们小学生都觉得写作文很难,但是如果你会经常的观察身边的事物,一天多背一些精品好词、佳段,注重积累,慢慢就达到深思高举,下笔如有神的境界了。写作文就不是很难的了。赫胥黎说,人都有贪图享乐和逃避生活上痛苦的天赋欲望。所以,刻苦积累是一个苦差事,需要坚强的意志。  
    让我们记住日积月累带给我们的启示吧!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每一个人都要学会这种精神,每天都锲而不舍地积累精品知识,筛弃垃圾,读书贵精炼,不贵贪多。精品积累多多益善,到头来你头脑里的知识就会更加丰富了。“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只有经过了“离四海,攀北极,涉丹水而驰骋兮”的艰苦付出,才能达到“登昆仑兮四望,心飞扬兮浩荡”的高层次。让我们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