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

中国儿童资源网

珍惜


    珍惜,如果要用这个词来造句的话有很多,可是你是否想过要珍惜亲情。也许你从小到大都是在亲情的笼罩下长大,都不懂得什么是珍惜,有一件事让我明白了我们要珍惜亲情。
    在我十岁时,我父母离了婚,妈妈一个人去了广西,说是给我赚钱读大学。妈妈总是说她很累,可我就觉得妈妈不就是上完班做了一点家务事吗?可当我看到那一幕时,我才知道我有多么不懂事。
    那一天,刚放学,天上下起了雨我拿着妈妈个我买的雨伞往家赶,我在路上看的前方不远处有辆三轮车似乎走的特吃力,车上坐着一个小男孩,车后有一个老爷爷,吃力的推着车。突然听到小男孩大叫:“你快点,都几点了,你要饿死我啊!”那条路都陡的不行,哪可以推那么快啊,我气愤的想。“杨杨,你下来帮爷爷一起推车吧,我实在没力气了。”“我才不类,你要我推车?想得美。”我当时觉得那个小弟弟特别不懂事,不珍惜亲情。忽然,一个念头从我脑海里一闪而过,我以前不也是这样对待妈妈的吗?想到这里,我走到车后,帮忙推起了车。老爷爷测过脸来,脸上满是水珠,分不清是雨珠还是汗珠。“谢谢你,妹子你在家一定很听话吧?”这时我低下了头,眼前不时闪过妈妈忙碌的身影,我的一只手紧紧握着雨伞,心里悲伤极了。
    珍惜,如果你不珍惜眼前的亲情的话,直到失去才后悔莫及。珍惜,看中了它你才会珍惜。珍惜,明白了他你才会珍惜。珍惜,让我们好好珍惜这眼前的亲情吧!
    指导老师:尹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