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我的快乐之源

中国儿童资源网

学习??我的快乐之源


    三毛说:“人生最深最平和的快乐,就是静观天地与人生,慢慢品味出它的和谐与美。”静下心来,翻开书本,那些沉积的墨香一点点溢满空间,那些尘封的快乐一点点打开。学真的很快乐……
    我曾经觉得,被太多的学习好作业堆积起来的生活并不快乐;曾经觉得,生活中的快乐已随一张张草稿纸被扔进了垃圾桶。彷徨中,脑海里浮现出张爱玲说的一句话:“给我一个理由,我可以再相信一次尘世,可以让我义无反顾地拥抱这座荒凉的城市。”
    我认真的寻找每一个理由,让生活快乐的理由。也是,我不再苦恼,不在埋怨。
    有一次,我静静的翻开书本写作业,把每一页都写的工工整整,把每一道题都分析的清清楚楚。休息时,才发现衣袖已经沾湿,额头上的一滴滴汗珠不再让我觉得那么无趣,那是我用辛勤换来的,感觉真甜,那种感觉,我认为才是学习的快乐所在。
    毕淑敏说过:“人生是没有意义的,但你必须赋予它一个意义。”当她面对着昆仑山上苍茫而厚重的皑皑白雪,悟到了生命的真谛。而我在每天平凡而忙碌的学习中,寻找到了学习的快乐。我要扎扎实实的完成学习任务。在忙碌中平静下来,回味着三毛的那句话;当你在忙碌中平静下来以后,你将会体会到学习给你带来的快乐。
    学习??真的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