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山羊

中国儿童资源网

狐狸和山羊


        狐狸是个孤独的家伙,总是瞧不起别人,所以他没有一个朋友,生活很不开心。
        一天,狐狸在河边喝水,一不小心掉进了水里。一只山羊看见了,连忙跑过去,把狐狸两只手拉上来,救了狐狸。可是狐狸却不领情,头一歪,好像自己被救是理所当然地,一句话也不说掉头就大摇大摆地走了。
        又有一天,狐狸在树林里悠闲地走来走去。突然,不知从哪里冒出个猎人来,手里握着一杆枪,正瞄准着狐狸准备开枪。说时迟,那时快,那只救过狐狸的山羊又看见了,他顾不得计较以前的事,猛得撞了过去。猎人被撞晕了头,倒下了。狐狸又得救了。
        狐狸明白真相后,顿时恍然大悟:人间还有这般不计较、如此宽容的人!山羊真是好人!我太自私、渺小了!这事以后,狐狸不再高傲,不再小看人家了。从此,他变得和蔼了,交上了好多朋友,如:大象、兔子等。他因为有了朋友,快快乐乐地在树林里生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