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烦恼


    梧桐叶落,细雨绵绵,织出愁人之景。作为六下年级的我,有许多烦恼,怎一个愁字了得?
    现在我已是一个毕业班的学生了,负担就像是一座小山。语文,我最怕,怕那一个个与我作对的成语,那一句句故意玩弄我的诗句,让我努力回想还是想不起来;数学,我讨厌那一个毫不起眼的小数点,那一个懂隐身术的,和那一道道故意烦我、捉弄我的计算题;英语,便是那一种种语法,一个个毫无规律的单词。我已经很愁了,现在常识又要写作文,而且一写就是800字,一个小学生,完成这样的任务必定是很费时,哪怕是一篇考试作文,也不会有800字这样的要求呀!
    现在我已是一个毕业班的学生了,压力就像是千斤巨石,稚嫩的肩膀已摇摇欲坠。“毕业考240分中,好的初中要230分录取,差半分都不行!”数学老师说。“毕业考语文都是一些主观题、课外知识,我看了以前毕业考的试卷,很难很难!”语文老师说。“现在已经是三月份了,6月二十几日就要考试了,抓紧时间吧!”“230分”、“很难很难”,这一些词常常浮现在我的脑海中,每次想起来,都给我造成一种恐惧感,令我无法自拔,常常想着该如何去面对考试,如何考出好成绩,如何面对那对我有太大期望的父母。虽然老师和家长嘴上都让我们全班同学别有太大的压力,但那毕竟是说的,哪个为人师表,为人父母的不希望自己的学生,子女没有作为呢?
    现在,我已是毕业班的学生了,烦恼就想浩瀚的大海,望不到尽头,更没有尽头。每当我在题海中苦苦挣扎的时候,看看窗外那群无忧无虑玩耍的孩子,听听那轻快的欢笑声,心中渴望自由的呼唤声便更是强烈。我恼着:何时才能走出拘束的鸟笼,展开快乐的翅膀。可是,父母的叮咛声和老师语重心长的教导声已在不知不觉中造就了一把无形的锁,任凭我们在怎么冲撞,也撬不开,只会在身上多添些伤痕而已。我盼着:何时才会有一把钥匙来打开那把坚硬无比的锁。
    曾经的曾经,我是一个挥洒着快乐的天使,如今的我却是困在泥潭中忧郁无助的孩子,什么时候我才能摆脱沉重的负担,压力,烦恼,展开翅膀翱翔在真正的属于我们的世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