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

中国儿童资源网

日落


    一天即将要结束了,带着喜怒哀乐结束了,我兴奋地跑到楼顶上看日落。人们都说日出是最美丽的,日出就是日落,当这里夕阳西下后,地球的另一面就是美丽的黎明。所以我认为日落是最美丽的。因为每临近黄昏时太阳顺着山的那头小心翼翼的走下去,便在人们眼前展现出一幅神秘,美丽而迷人的画。
    这时,太阳像一个金灿灿的光盘,收敛去那刺眼的光芒。在那万里无云的天空,蓝蓝的,就像是一个明净的天湖。慢慢的,颜色越来越浓,像是湖水在不断的加深。远处巍峨的山峦,在夕阳的映照之下,披上了一层金黄色,显得格外的瑰丽。太阳脱去了华丽的金丝纱裙,换上了橘黄色的时尚,穿上了端庄典雅的晚礼服,它看到自己被天空妈妈打扮得这么漂亮,情不自禁地露出那像蒙娜丽莎一样迷人的笑容。太阳拉着自己晚礼服的裙角,慢慢地,一步一步开始往下走,那一束束柔和的光从空中倾泻下来,给长江穿上一件金丝缕衣,宁静的长江水顿时被它打破了,变得一跳一跳的,用金纱做的衣服也随着飘动起来,动起来好像一个个跳动的音符,又好像一个个小问号。演奏出一曲美妙的音乐,远处的山在太阳和天空妈妈的装扮下,也披上了一身的金装。这时候,我被眼前的景色所震撼了,金色的水;金色的山;金色太阳;金色的云。这不正是人们向往的天堂圣境吗?我想着想着,眼前的太阳又向下滑了一大步。太阳渐渐往下落,一条条,一束束五彩带布满天空,布满大地,布满世界,使人感觉像一座五彩桥,又似一座彩虹桥。太阳落山的速度越来越快了。它落到树林里,用双眼凝视着大地,显示出难舍难分的样子。这时又像个害羞的小姑娘,躲进山峰里,太阳从大圆变成了半圆,又由半圆变成了一把烧红的镰刀,又由镰刀变成月牙形的红色小船,轻轻的,无声无息的,最后终于完全落在了地平线之下。
    太阳落下山之前还用尽全身的力气,为人们带来光明。也许是黑暗对太阳的妒忌促使太阳越发越亮,似一团燃烧的烈火将黑暗照亮,又好似一朵寒梅,冒着寒风开放。我不禁被它那种顽强的精神所感动,呆呆地站在那里。
    慢慢地,夕阳已经到了地球的另一面,变成了日出,为那里的人民带来光明,带来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