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看谁做的更好

中国儿童资源网

演讲稿——看谁做的更好

  ——桂林市君武小学李博伦

  老师们、同学们,我叫李博伦,我是一年级的班长。我们今天演讲的主题是:看谁做得最好。

  作为一名一年级的学生,面对众多高年级的哥哥姐姐,现在我也许还不是最出色的。(,)其实我们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就是希望自己是最好的。(删去)(但)我也和大家一样,总是希望:自己是最好的!所以,尽管我只是一名小小的一年级学生,但每天我都努力去做得(到)最好。

  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天寒地冻;(,)不管是烈日炎炎,还是“春眠不觉晓”,我都按时起床、准时到校。上课时我认真听讲、勤于思考,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作为班长,老师不在时我也同样严格要求自己,同时还要督促同学们遵守纪律、好好学习。

  放学回家,爸爸妈妈为我安排丰富的(文体)活动、(,让我)看各种各样有益的书籍,从小培养我广泛的兴趣,(因此,我的兴趣很广泛,)无论是英语、绘画,还是手工、劳作,或者是电脑操作,我都乐于学习,(。)当然,我也(会)和小伙伴们一起游戏,偶尔我还要到植物园“兼职”做导游呢。

  因此,我常常得到老师的夸奖和同学的赞扬,我也时常提醒自己:一定要努力,要做最好的!父母师长都对我寄予厚望,我自己也充满信心、(,)勇于接受一切挑战。

  朱老师还交给我一项特殊的任务,老师不在时,如果那(哪)位同学不守纪律,就把他的名字记在本子上,交给老师。在这里,我想对一年级的同学们说:“同学们,我不会随便记录下来的,我真心地希望你们都能自觉遵守纪律,抓紧时间多学知识。我们已经是真正的学生了(,)再也不是幼儿园里的孩子了。”

  古人云:一寸光阴一寸金。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知识的海洋如此宽阔。我们只有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学习真本领,将来长大了才能像独自驾驶飞船遨游太空的杨利伟叔叔那样,为我们为大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一段问题很大,必须重新修改。问题到底出在哪里?请多朗读几遍,认真思考。)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让我们班永远都是优秀的集体,若干年后,当我们回到这里向我们的母校、向多年培养教育我们的老师,汇报我们的成就时,我们再看看,究竟是谁做得最好?!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