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国的演讲稿400字 东方的一条中国龙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关于爱国的演讲稿400字 东方的一条中国龙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东方的一条中国龙》。

  在我的心目中,祖国是一条龙,一条盘绕在珠穆朗玛峰的一条巨龙;在我的心目中,祖国是无所不能的,上天入地去旧迎新,她都能;在我的心目中,祖国永远繁荣富强,人们永远幸福安康.....

  可是,我却不知道祖国有那么不堪回首的过去:由于清政府的腐败无能,导致满口正义公理的“绅士们”,瓜分祖国的大好河山;那本应该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却在地上任外国人践踏;那高大威猛的中国人却必须低声下气,做牛做马......这不正是让目中无人的外国人更加瞧不起我们吗?

  不过,现在的中国不再是那个贫穷,落后,无能的国家了,她是一个与时俱进,充满活力,足以与外国抗争的强大国家了: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家家电视,户户有冰箱;连收割庄稼都不用人力了.......

  2008年,我们在北京举行了4年一度的的奥运会;2009年,我们举国欢庆,迎来了中国龙的第五个本命年;2010年,我们即将在繁荣的大都市——广州举行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并且在上海举办世界博览会……我们之所以能过上这样的幸福生活,是因为上一代人的努力。

  因此,我们更要好好学习,让这条中国龙更加雄壮,腾飞在世界的上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