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比什么都珍贵

中国儿童资源网

诚实——比什么都珍贵

  ——读《做一个诚实的人》后感

  我在书中看到:宋濂爱读书,因为没钱买,只好去借。每次借书都讲好归还时间,人们都愿意借给他。一次,宋濂读到一本好书,就要把书抄下来,但还书的时间要到了。于是不顾夜寒,连夜把书抄了下来。白天,他把书还给人家。人家看到还是那么好、那么完整的一本书,就对宋濂说:“你还要看什么书,自己挑!”后来,宋濂成了一代文豪。

  从这个故事中我们可以看到,诚信是为人之本。只要我们信守承诺,就能得到更大的“财富”。不是说黄金有价诚信无价吗?所以“上帝”给了那个身无分文的人一筐“诚信”。因为诚信创造了财富。只有恪守诚信,“财富”才会源源不断地到你手中!这时候你会感受到真正的快乐。

  就那我来说吧!那一次,原本与姐姐约好去陶庄。可早上天气一点也不好,小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本来我想:下雨嘛,姐姐应该不会等我了,我就不去了。可转眼一想:万一姐姐在等我哪,我不是让她白等了吗?我还是去比较好。

  对人以诚信,人不欺我;对事以诚信,事无不成。真是这样。

  我匆匆忙忙地去了,发现姐姐正等着我哪。嘿嘿,雨也停了,于是我和姐姐去镇上兜了一圈。一路上尽是欢声笑语。那一天我收获的是快乐。

  所以,朋友,记住:“一言既出,驷马难追。”有了诚信,不管你的人生是否够精彩,你都成为一个为快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