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如花开我心

中国儿童资源网

诚信如花开我心

  诚信,如一朵花,开在每个人的心田。所以,一个人拥有了诚信,就像一朵洁白无瑕的花朵,引来许多蜜蜂和蝴蝶。相反,一个人不诚信,会失去众多的蜜蜂和蝴蝶,变得黯然失色!

  汉朝的开国功臣韩信,幼时家里很贫穷,常常衣食无着,他跟着哥哥嫂嫂住在一起,靠吃剩饭剩菜过日子。小韩信白天帮哥哥干活,晚上刻苦读书,刻薄的嫂嫂还是非常讨厌他读书,认为读书耗费了灯油,又没有用处。于是韩信只好流落街头,过着衣不蔽体、食不果腹的生活。有一位为别人当佣人的老婆婆很同情他,支持他读书,还每天给他饭吃。面对老婆婆的一片诚心,韩信很感激,他对老人说:“我长大了一定要报答你。”老婆婆笑着说:“等你长大后我就入土了。”后来韩信成为著名的将领,被刘邦封为楚王,他仍然惦记着这位曾经给他帮助的老人。于是他找到这位老人,将老人接到自己的宫殿里,像对待自己的母亲一样对待她。韩信真是一个懂得感恩而诚信的人!

  我也是这样。记得有一次,一位同学叫我帮他带本书。第二天,我信守承诺带来了他喜欢看的书。从此,我和他的关系越来越好。我们互相帮助,像一对灯丝一样,总是形影不离。所以,我们要讲诚信,这样会让你的生命花园里的花朵百花齐放、万紫千红。

  但诚信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们应该怎样做到诚信呢?我们应该从做好每一件小事开始。

  诚信,是一个人应该有的品质。我们只要诚实守信,你的人生将流光溢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