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教师节:祝祖国更加美好

中国儿童资源网

庆祝教师节:祝祖国更加美好

  今天是教师节,收到无数祝贺的短信、贺卡,还有康乃馨,作为教师,这时刻自然是笑在脸上美在心中的。
  这几天陆续有好消息。与教师节有关的当然是温总理花半天时间去一所中学听课,胡总书记亲自向教师表示节日祝贺,国家对六十年来在教育战线做出贡献的全体教师表示敬意等,而与此有关联的喜事就更多,比如国务院通过农村养老保险的有关规定,国家终于承担起本该承担的部分责任,这将大大消除社会不公现象,大大提升党和政府的威信,大大提升国家的形象;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改革也正式启动,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终于可以凭借工作绩效获得相应报酬;而且有消息说,珠三角再次出现民工荒,表明我国经济已经企稳回升,社会财富将得到增加;还有,发改委官员已经正式谈到要向富裕阶层征收房产税对问题,这对于无房户和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青年来说,无疑是好消息,完全可以大大的遏制炒房者,增加他们的住房持有成本,从而使房价回到一个合理的水平。
  自然,也有与我直接相关的好消息,就是我的学生在经过几个月的风风雨雨后,也先后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王婷终于告别广告公司,去了青岛早报,李杨也随心如愿的到连云港电视台做了记者,庄敏芳在张家港网站做了编辑,杨晓宇去北京当上了出版社编辑,这是最让我开心的事情,我衷心祝福我的学生心想事成,幸福快乐,为社会多做贡献。
  借庆祝教师节的机会,值此建国六十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我衷心祝愿祖国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经济繁荣,人民民主,公平公正,让强势群体得到有效地遏制,让弱势群体得到有效地保护,这是我作为一个新闻学教师在教师节里想说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