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的心愿

中国儿童资源网

教师节的心愿


    9月10日,是我们的老师??辛勤园丁的节日。  
    “应该送什么礼物呢?”我思索着。突然,一个念头从我的脑海中闪过,对了!就是花!
    于是,我沐浴着晨风,来到了草地上。哇!这里有好多野花呀!我采了不少野菊花,还采了一些紫色的小野花。
    我来到办公室,扒开门一看。哈哈,真是天赐良机!办公室里一个人也没有。我蹑手蹑脚地走进了办公室,左瞧瞧,右看看,唯恐老师突然出现在我面前。大约过了两分钟,老师还是没有出现。这时,我才壮起胆来,把花插进老师的笔筒中,心里十分愉快。
    随后,我一看老师的桌子,那种愉快的心情立刻消失得无影无踪。那破旧的笔筒、老花镜,还有那打开的教案,忘记盖上盖的墨水瓶,都说明老师一心扑在教育事业上,一心只为我们。
    看到那地球仪,我掉入了遐想的海洋。那地球仪象征着我们生活的地球,它记载着人类文明历史的发展啊!老师,你这样熟悉它,它不也正是象征着您渊博的知识吗?
    地球仪前放着半瓶墨水,老师,你用这浓浓的墨水写下多少教案,批改过多少学生的作业呀!
    桌上的老花镜,此时显得熠熠生辉。老师啊,您从事教育事业多年,把眼睛都累花了。不过,您的辛劳没有白费,那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学生,不就是您的劳动成果吗?
    在这里,我祝愿天下所有的老师永远年、健康,野菊花的香气伴随着我的心愿,向远处飘啊,飘啊……
    指导老师:茆秀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