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

中国儿童资源网

心愿


    谁没有心愿呢?对,谁都有,我也不例外.我的心愿是……  
      我喜欢浇浇花,保护好树木等.朋友,您知道吗?地球妈妈在哭泣,在呼唤人类救她;画眉鸟本来那悦耳的声音变得嘶哑;小河妹妹的脸上全变黑了,不再有昔日叮咚的流水声,不再看到小鱼、小虾在河里玩耍……您知道这一切是谁做的吗?  
    记得有一次,我在郊外玩。突然,我被一位老伯伯吸引了。他不是在聚精会神地钓鱼,而是边抽着烟,边看马经。他不时皱着眉。一副很不乐意的样子。不时,在自言自语,欣喜若狂的。我疑惑地问:“老伯伯,您这样能钓到鱼吗?”“你喜欢吃鱼?不怕,伯伯钓多几条呀!”他边推了推眼镜,望了望我,说道。我哪喜欢吃鱼啊?看到了那条乌黑而发臭的小河,我问:“是不是总是钓不到鱼啊,伯伯?”“小女孩你真聪明。”伯伯只顾看马经,头也不抬起来。我还是不明白是肚子重要,还是马经重要,为什么他要钓鱼啊?“伯伯,鱼快死光了,你别……”我还没说完,老伯伯好想想到什么似的,连忙拿着马经就头也不回地走了。唉,真的是钱重要?什么声音?鱼上钓了。它们肯定饿了,它是因为我们人类才会这样。如果不是人类利欲心强,为了搞好建设,有更多的钱,环境会被破坏吗?有没有想过环境同样很重要呢?我不假思索地把鱼放走,心也跟着鱼游得更远了。  
      每个人都有美好的愿望,我的心愿是保护好环境,让地球妈妈再次绽开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