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

中国儿童资源网

心愿


    今天中午,我拉开抽屉找书,一张“创三好” 奖状出现在眼前。看见这张奖状,一桩桩往事便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今年放暑假前的一天下午,骄阳似火,火辣辣地烘烤着大地。我蹦蹦跳跳地提前向学校奔去。知了在树上“热啊、热啊”地叫着,好像在为我奏乐;风吹树动,好像点头向我祝贺。今天我们要选“三好生”,嘿!一定有我的份,因为期末考试我语文99.5分,数学100分,平均分是全班第一名,难道同学们还不选我?我越想心里越美滋滋的。
    上课铃响了,我神气十足地走进教室,端端正正坐在座位上,等待同学们选我。好不容易文琳才提出了我的名字,我转过身感激地一笑,心想:这次我又一定十拿九稳了。没想到张超同学站起来说:“我不同意黎颖英,她和冯琦打过架。”全班几十双乌黑的眼睛一下子都看着我,我感到教室里静极了,静得连出气的声音也能听出来。我的脸一下子涨得通红,心里凉了半截,后悔极了。我竭力安慰自己,这算不了什么,成绩最主要。可我心里还是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忐忑不安起来。
    几天后,全校开大会,给“三好” 学生发奖。傅老师宣布“三好生”有“郑艳、曾莉、胡远辉……”我竖起耳朵听着,心扑扑地跳个不停,只想听到自己的名字。可是,老师没念到我的名字。我的心里难受得像爪子在抓,我用牙齿狠狠地咬住嘴唇,但止不住的眼泪还是夺眶而出了。我垂头丧气地站着,一点精神也没有了,心想,这下我可完了,怎么有脸回去见爸爸妈妈呢?我的愿望落空了。接着是“创三好积极分子”领奖,我也无心听了,傅老师连叫了几声,我也没听见。旁边的同学推了我一下,说:“去领奖。”我才恍然大悟,没精打采地走到台上。
    也不知怎么从傅老师手中接过奖状,又怎样回到队伍中的。
    回家路上,我心里非常难过,脚上像有一块铁,走起路来非常沉重。树叶被风吹得“哗哗”地响,好像在嘲笑我,知了也叫得使人厌烦。回到家里吃晚饭时,爸爸看见我闷闷不乐,关心地问:“今天小馋鬼怎么啦?有什么心事老是闷闷不乐的?”妈妈却说:“今天学校里发了奖,快拿出来瞧瞧!”我的心像有千万只蚂蚁在咬似的难过。要是我拿出一张“三好生”奖状来,爸爸妈妈一定要夸我。可是今天,却只得了一张“创三好”奖状,我惭愧极了,只好硬着头皮去拿奖状。爸爸笑眯眯地接过奖状一看,吃惊地问:“怎么,‘三好生’你没评上?”我鼓起勇气说:“因为我和同学打了架。”说完,等待着爸爸的批评。可是爸爸没有批评我,而是语重心长地说:“你知道自己的缺点就很好,要想评上‘三好生’就应该从德、智、体几方面去争取,小英,要严格要求自己啊!不过,我相信你会赶上他们的,对吗?” 听了爸爸的话,我忍了已久的泪水簌簌地掉在衣服上……
    这事虽然过去很久了,但它却一直留在我的脑海里,从那以后,我就非常注意团结同学了。
    现在,期末总评的时间又快到了。我一定争取评上“三好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