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感恩

中国儿童资源网

重阳节感恩

  路灯像一排排列队整齐的整齐的星星,在寂寥的夜空中散发着橘黄色温暖的光。
  妈妈陪伴我和同学并肩走在路灯下放学的路上,我和同学热切的谈论着一些学校的趣事,妈妈在一边听着,哈欠一个接一个,打完禁不住低下头。
  “妈妈!妈妈!”我摇着妈妈的手,想让妈妈清醒一下。
  “啊?什么?”妈妈抬起头,借着路灯昏暗的灯光,我能看到妈妈的眼睛已经眯成了一条线。“你困了?”
  “还好吧……”
  “都说了不用来接我嘛!就这几步路,还能走不回去?”我有点责怪的看着妈妈。
  “这不是不放心嘛,万一有坏人怎么办?”妈妈嘟哝着,头又渐渐低了下去。
  我停止了说笑,默默的走着。
  突然,妈妈好像想起了什么,抬起头,眼睛里闪过一丝焦急,掏出手机,自言自语道“还没给你热牛奶呢!让你爸爸先给热着”。
  同学听了,羡慕的看着我说:“你太幸福了,回家还有人给你热牛奶,我呢,唉……”
  看着同学暗下去的脸,我的心里升起了一股得意。是的,我比其别的同学,实在是太幸福了。
  爸爸妈妈为了我,在学校附近买了房子,于是我可以在别的跑校生已经起床赶路时再小睡一下,清醒一下头脑;我可以在别的跑校生因来不及回家吃饭而在食堂嚼着不可口的饭菜时大吃特吃我喜欢的各种菜肴,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感到幸福。
  爸爸妈妈总是在天才刚刚亮的时候就起床,为我准备上学要带的东西,然后喊我起床。每次当我放学回家时,餐桌上已经摆着我爱吃的饭菜。晚自习放学后,那一盏昏暗的路灯下,我总能看到爸爸、妈妈的身影。
  我知道爸爸妈妈为我付出了多少,我却总是忽略了他们的付出。我不知道他们在听到我的一句“你们根本就不爱我”之后,会有多么的伤心。虽然我是那样的任性,那样吝啬于对他们付出我的爱,但他们还是一如既往的疼爱我,清楚的记着我的喜好;看我的表情就能了解我的心情,一丝一毫的情绪变化都逃不过他们的眼睛-----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父母赐予我们生命,应该感恩;父母悉心照顾我们,应该感恩。然而“感恩”不是对嘴喊出来的,而是要体现在行动中,我们取得优异的成绩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