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理想

  理想是路,指引人们前进的路;理想是火,照亮人们前进的道路;每一个人都有理想,有人想当桃李满园的教师;有人想当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有人想当威风凛凛的战士……我也有理想,那就是当一名作家。

  有人会问:“你为什么会萌生当一名作家的理想呢?”其实这和我的性格脱不了关系。我天生就想象力丰富:漫漫的长夜,我就想着门外有无数的鬼魂在游荡,它们有双透视的眼睛,对我虎视眈眈;太阳一出来,我就想着太阳神俯视大地;太阳被乌云挡住,我就想着太阳神正在与月亮神展开殊死的搏斗。

  我不光想象力丰富,而且很喜欢看书。环环相扣的推理小说、出人意料的奇幻小说等等,只要好看,我全部都收入囊中。星期六天,我就呆在家里,埋头看书。下课时间,我不会出去乱蹦乱跳的,我呆在座位上,静静地看书。

  我也明白,当一名作家并不是想象力丰富、爱看书就行了的,还要有很多的努力。从现在开始,我必须勤奋学习、天天向上;我要有独出心裁的习作方法,而不是千篇一律;我要结合大文豪的与众不同的写作风格,从而有自己更为独特的写作方法。当一名作家好似高耸入云的山峰,我要努力攀爬,披荆斩棘努力着向山峰爬去。不管有多幸苦,不管有多艰难,我都要要紧牙关,坚持住,努力向山峰爬去!

  我现在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我要成为一名举世闻名的作家!

  我无时无刻都在想着这样一个情景:

  一个简陋的办公室,我坐在办公椅上,面对空白一片的稿纸,绞尽脑汁地想着文章的构段、顺序;绞尽脑汁地想着如何表达,让读者体会到深层的含义。终于,我理清了思路,我拿起盛满咖啡的咖啡杯润了一下嘴唇,抽出钢笔,在稿纸上写着文章。写好文章后,我望了望窗外,天已经悄然无声的降临了,我伸了个懒腰,用一块木板,压住稿纸,关上灯,到厨房吃饭。吃完饭后,我到一处街心公园散步,刚进公园,阵阵花香扑鼻而来,让人心旷神怡,徐徐清风吹来,仍人神清气爽。街心公园内,有老而年轻无极限的老人做操;有淘气、活泼的小孩在追逐打闹……这些景物激发了我的创作灵感,我急忙回到办公室,取出几张稿纸,在纸上工工整整、一笔一划地写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