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梦想的作文600字 理想的力量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关于梦想的作文600字 理想的力量

  理想,是每个人都有的。或许对于刚刚踏上人生旅途的我们,它是一种幻想,一种虚假却很神奇的梦,有点遥不可及。可是,它却却是我们心中的信念,给予平凡人一份勇气与执着,让平凡的人不再平凡,让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世界、生活的多姿多彩。

  “人无志不立。”对于已经上了六年级的我,自然是少不了一份理想。我的理想是当一名主持人。

  还记得四年级的时候,没什么理想的我突然变成一名校园主持人。那种在上台前的努力与紧张,以及成功后的兴奋与喜悦,都让我的心洒满了阳光,都令我难以忘怀。于是,少年无知的我,便开始与主持有了联系,并喜欢上了主持。

  对于我来说,主持是一件很有挑战性的事。它锻炼了我,是我从胆怯的小女孩变成了自信的人;它锻炼了我,是我成了口才好,带有些幽默的人。正因为有了主持,我才明白了许多人生哲理;正因为有了它,我才收获到了许多意想不到的惊喜。

  当然,理想还是一个靶子,而我们则是一支箭。我们若是想要射中中心,就不应该只去幻想,而是要付诸于行动。

  作为一名主持人,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要有信心,敢于上台。而且,我要有开朗、活泼、幽默的性格,能侃侃而谈。不仅如此,我还要博览群书,知识面广,才能随机应变。

  因此,我在平常总会多读点课外书,以此丰富的我的阅历,提高我的口才与幽默感,使我可以随机应变。我还会看一些演讲视频或节目,例如:《快乐大本营》。在这个节目中,里面的几个主持人都十分有趣,特别是那种气质,那种风度,是常人无法学来的。所以,我会去学习如何让自己变得更风趣,让自己打下良好基础。我还会自己写稿、写诗和一些小练笔,以此锻炼我的语言素养……

  每个人都要相信自己,要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希望与憧憬。只有这样,我才能展翅飞翔,才能踏上成功之旅。而我,也一定会努力,成为一名出色的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