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梦的作文700字 中国梦·我的梦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关于中国梦的作文700字 中国梦·我的梦

  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梦想,而不论什么梦想都会与国家有一定的关系,也都以国家的繁荣昌盛为铺垫、为目的。

  梦想是人生前行的动力之源泉,它可以激发一个人生命中的所有潜能。我们人类也有翅膀,长在会思想的大脑上。它带我们到所不了解的地方翱翔,带我们摆脱不情愿,带我们走向优秀和杰出。

  一个人小时候读过的书籍会终身难忘,文学作品对孩子有潜移默化的影响。中国文学研究会会长樊发稼说:“好作品有益于当心青少年励志启思、明辨真假美丑、树立正确世界观与人生观、培育高尚道德情操,有利于少年健康成材。”也就是说,阅读对少年有很大而又很好的影响。而教育家梁启超这么写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过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过雄于地球。”也可以说,少年文学作品影响整个国家。

  我从小十分热爱阅读。我总是很羡慕、很崇拜作家,敬仰那些作品有灵魂,带有教育意义的好作家。后来我发现自己也喜欢写文章,于是我不甘愿再只是仰视作家这个职业,我想成为一个好作家。我将来会成为一个作家,在有趣的故事中悄无声息地告诉孩子们一些道理,让他们学会忠心报国,学会勤劳俭朴,学会自强不息,学会文明礼貌,学会……

  作家是我理想的职业,我还有许多其他的梦想。我还希望变成厉害的运动员,站在最高领奖台唱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为国争光;希望变成慈善家让生活拮据的人过上好日子;希望变成知识渊博的医生,创造出好药好器械让病重的人健康起来,让他们的家人不再伤心难过;希望……

  梦想不是说说而已,要从小小的努力开始。读书多读几分钟,每天多记几个单词,课堂上再多专注几分……梦想贵在坚持,从现在开始为梦想努力,勿忘昨日苦难,不负今日使命,追逐明日梦想。

  历史的接力棒即将交到我们手中,为了中国梦,为了我的梦:加油!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