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书相约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与书相约

  每个人的品位不同,看的书的风格也不同。想我就喜欢看幽默搞笑的。当然,我更喜欢看杂志。

  杂志,之所以是杂,是因为它里面的内容丰富多彩,文题风格多样性,既可以丰富我们的课外知识,也可以让我们在课间快乐地度过。

  不记得是什么时候 我看到《tfboys杂志》里面有一篇文章,写的是tf队长王俊凯的故事。王俊凯与王源(tfboys队员)不同,王源是一开始就有一个目标,然后一直向着目标走下去。而王俊凯则会先找到一个目标,为了这个目标,他会慢慢以他自己的方法坚持走下去。他从小就会坚持做一件事。他曾在短片《十年》中说过:我想,如果我从八岁开始坚持做一件事情,那么到了十八岁,我是不是便有了十年的坚持?十八岁到二十八岁,与八岁到十八岁,一样是十年。即使十年后我们没办法成功,我们也离梦想靠近了十年。我非常喜欢这句话,对王俊凯的这句话深信不疑,甚至把它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文章中说道,王俊凯患有低血糖。他时常在拍摄时突然头晕目眩,但是在别人问他还能不能坚持下去,他总是笑着点点头说还可以。而在《十年》中,看着王俊凯唱歌破音,吉他断线,王源练基本功太疼而流泪,易烊千玺(tfboys队员)的练舞场面,作者评论道:梦想不是负担,敢于去追梦的少年是值得赞叹的。tf家族曾濒临解散,但老王(王俊凯)坚持留下,并且有了今天爆红中国少年组合的成就,他着实努力了。所以,奋斗吧,少年!坚持着你们的梦想!

  我被这篇文章深深的打动了。没错,当你在嘲笑着一个人的时候,你怎么不去想想他背后的努力?你怎么不去想想你有什么资格去嘲笑他?努力过的人,都是崇高的人。即使他们不能出人头地,但至少他们从未放弃坚持。

  我爱读书,爱从书中看到一个个真理、一条条励志的话语。无论是什么书,它都有存在的价值。哪怕是个再短的故事,它都有一门独特的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