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作文700字 我读书我快乐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六年级作文700字 我读书我快乐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有了书籍人的视野才更为广阔,人生才更为完整,生活才更为充实。

  读书是一件风雅的事。古代的《论语》、《三字经》及四大名著等都是我国五千年文化长河中的精髓,这些古代名著是构造我国独特历史文明的脊椎。古人的智慧编进了书里,流传至今翻阅那些古代名著,感受古典的浪漫,书籍的魅力……

  翻书页的“沙沙”声是那么美妙,简直比上天仙女的歌喉还要动人。

  相比实践,书籍带给我们的知识更广,因为前人以帮助我们做了实验,证实了真理,并将他们得到的知识汇集成书,供后人学习。可见,书籍,是人类永恒的精神财产。

  书籍的魅力是独一无二的。这种魅力让人无法抵挡。当你沉醉在一本好书中时,你会深深地感受到文字的美丽,这些精致巧妙的文字构成了一本本好书,一本本好书,创造了一份份快乐。

  想一想,在一个幽静美丽的地方,捧上一本喜欢的书,喜滋滋地看着,这多么美妙!

  我喜欢书中世界,我喜欢沉醉在美丽的文章中,我曾在读著名作家泰戈尔的《飞鸟集》中感受到一种振奋人心和进取奋斗的鼓舞精神,其中包涵的精深博大的人生哲理令我感慨不已;我也看过中国古代的巨著:《三十六计》这一书中表面讲述兵法,侧面则告诉了我们各种为人处世的真理。这本书中,每一计,每一个事例都是智慧的体现,它展现了博大精深的智慧,也延伸其丰富的思想内涵,是一本值得我们读的书。不止是古代古典名著,现代的儿童小说也值得一看,比如《怪物大师》,第一次读了这系列的书后,我足有好几天的时间心都留在那,无法自拔,也许你会问:一本儿童小说,有那么好看吗?我会告诉你:不要看它只是一本小说,它里面的故事,从想象的角度编织了一部关于友情、冒险、正义、梦想的奇幻故事,它让人充满了遐想,难道不值一看吗?

  书籍,没有一个是黑暗的——至少在我看来是这样的,没有一个是分贵贱的,只有体现价值的高低。

  书籍,是走向成功的阶梯,热看读书吧!

  我读书,我快乐,今天你读书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