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我的梦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中国梦,我的梦

  梦的源头

  那是千百年来中华儿女的苦苦追寻,那是十几亿中华儿女的深情呼唤,于是,汇聚成了一个响亮的名字——中国梦!

  在这片土地上,蓝天衬托着白云,花朵在小草的衬托下变得格外美丽,小鸟在树上叽叽喳喳地唱着歌。我们的母亲,她用甘甜的乳汁哺育着龙的传人,他们有着一颗积极向上、善良美好的心灵,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辛勤地劳作着。而在八国联军侵略祖国的时候,我们的母亲带着遍体鳞伤,忍着剧痛用不息的力量将中华儿女带上了寻找生命药方的道路。

  梦的追寻

  历史的长河,因繁星点缀而明亮,祖国母亲的梦,也正是因为有着无数的追梦者而熠熠生辉。还记得吗?大将军张骞出使西域后,开拓了丝绸之路,从此两国友好往来,筑起了友谊之路,经济之路。爱国诗人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又让许多人有了梦,让祖国有了梦。周恩来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唤起了多少中国人的灵魂,让他们重新奋起,成了对祖国有用的人。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在演讲中说:“我有一个非常伟大的梦,就是开创淘宝网。”现在,他终于开创了受大众喜爱的淘宝网。人人都有了梦想,这不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中国梦”吗?

  梦的绽放

  还记得2008年李宁点燃了奥运火炬的那一刹那,中国人的奥运梦终于实现了。那时候,有多少中国人热泪盈眶,有多少中国人骄傲自豪,他们呐喊,他们欢呼,为庆祝梦的实现。2010年上海世博会成功举办,那里面有上百座美轮美奂的馆展,可以让全世界人民大开眼界。“神舟九号”“天宫一号”成功对接,又使多少中国人开怀!

  我的梦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优秀的教师,教那些天真无邪的孩子,教许许多多有用的知识,让他们也要有一个梦,让祖国变得更强大!我还要把我的梦展翅放飞,变成亿万个梦想,汇成一个巨大的红色梦——中国梦。

  仰望苍穹,窗外满天繁星,我炽热的心在剧烈地跳动,我的中国梦已经张开了翅膀,正向着更广阔的蓝天飞翔!

  中国有梦,有无数的梦,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只有努力学习,力争实现自己的小梦想,才能让这个千千万万个小梦想汇成一个色彩斑斓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