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1700字 亲情的力量

中国儿童资源网

观后感1700字 亲情的力量

  今天语文老师带我们看了一部电影,名叫《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依然是动画片,日本动画,刚开始的时候笑的不能行,中间却感动得流泪,电影最后又流泪了,哎……这样一部小小的电影竟然可以这么容易让我的情绪不断变化!

  电影讲述的是关于恐龙的故事,一个食草类恐龙妈妈捡到了一个被遗弃的恐龙蛋,这个蛋破壳的时候竟然是个是食肉类的霸王龙,自然地,恐龙首领坚决要恐龙妈妈把这个隐患扔掉,她不得不照做,可是当她听到小家伙凄凉的叫声时还是又返回去抱起了他。为此,她脱离了群体,带着自己的孩子莱特还有这个霸王龙哈特独自在森林里生活。莱特和哈特从小一起长大,两兄弟感情很好,可是,渐渐地,哈特发现自己跟莱特不一样,他吃不下去硬硬的叶子,他渴望吃肉。在一次偶然远离妈妈的时候,小哈特目睹了成年霸王龙猎杀食物的凶残,也终于知道了自己真的跟妈妈不一样,他害怕自己有一天也会把妈妈吃了,于是一个人离开家了……长大了的霸王龙在猎杀食物后经常会想,当初妈妈为什么要收养自己?这个疑虑一直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直到有一天,他遇见了一个刚刚破壳的小甲龙……

  小甲龙破壳后第一眼看见的就是哈特,哈特俯下身看着这个小家伙,忍不住说:“嗯,你看起来很美味呀。”这个粉嘟嘟的小甲龙闪着超萌的大眼睛,开心地叫这个庞然大物为“爸爸”,也许是小家伙让哈特的心里油然一暖,莫名其妙地,哈特就成了这个小家伙的爸爸了。“很美味”似乎很喜欢自己的名字,哈特也由开始的别扭逐渐习惯了这么叫他。可是小甲龙毕竟是食草动物,哈特心里也担心将来有一天会很不妥,于是他开始认真训练小甲龙,希望它可以变得强大起来不被轻易地吃掉。小甲龙一直为自己拥有这么强壮勇敢的爸爸而自豪,他不停地跟爸爸说将来长大一定要变成爸爸那样子。可是只有哈特自己明白,他永远不可能像自己那样。于是有一天,他很认真地对“很美味”说,你已经很厉害了,可以离开爸爸了。小家伙愣了半天才发现爸爸不是跟他开玩笑的,于是他跳到爸爸身上抱着他哭着不肯离开。哈特只好说,那我们来赛跑,只要你赢了我,我们就永远不分开。“很美味”开始很努力地向前奔跑,他真的很努力地在向前奔跑,因为他有一个信念——我一定要赢了爸爸!可是大家一定能猜到结局,哈特在中途悄悄地朝相反的方向离开了…

  本以为他们的父子关系就这样结束了,可是“很美味”却不小心闯进了其他霸王龙的领地,当他的一声惨叫传到哈特的耳朵里时,哈特立刻慌忙地循着小家伙的脚印开始寻找。父爱的力量是伟大的吧,当一个父亲非常渴望营救自己的孩子时,他的力量是惊人的。于是,哈特一个人把一群霸王龙打倒在地,并且没用它锋利的牙齿,因为他把“很美味”含在嘴里。被拼命救回来的小家伙苏醒后的第一句话就是,“爸爸,我赛跑没有输吧?以后我们还能永远在一起吧?”呵呵,当然了。不过因为这件事,这块领地的霸王龙首领巴克决定把他驱逐出去,不让他再回来。

  恐龙们生活的这一片土地有一个活火山,而这时候火山就要再次爆发了,哈特很想回去看看妈妈,他担心因为火山爆发自己会再也见不到妈妈了。重回这一片土地让哈特回忆起很多小时候的美好时光,他在不断冒黑烟的火山附近找到了妈妈,而妈妈也一眼认出了自己的孩子,第一句话就是“真是的,擅自离家后就一直没回来,妈妈很担心你呀。”他们相拥后决定和族群一起迁徙到北方的安全地方去,同行的还有小时候一起长大的莱特及妈妈后来生的三个孩子。可是这时候却遇到了巴克,巴克从一位很老的霸王龙那里得知自己就是哈特的父亲,可是他并没有跟哈特说,反而在这个随时可能火山爆发被葬身火海的时候跟哈特激战起来。他不断吼着哈特用尽全力向自己进攻,激励他打败自己。结果算是两败俱伤,作为父亲的巴克看着自己的孩子这么勇敢强壮,疲惫但满足地躺在地上让他们一行离开了。之后,哈特就和妈妈告别了,带着“很美味”,向相反的方向离开了,他们也许都不会再见面了,可是这并不妨碍彼此牵挂不是吗?

  一直很喜欢这类温暖的故事,当动物被赋予人的感情时,也可以这么感人的。一个超脱种族观念的妈妈,明知道自己的决定将来会有什么样的后果,可是依然坚决地收养了异类。而一个食肉类的霸王龙却也莫名其妙地收养了一个食草类的孩子并且用心照顾他长大。很多时候,人类的情感都是既简单又复杂的,正是因为这样,才有了一个个让我感动的瞬间。当我们被纷繁的社会迷住双眼的时候,当我们逐渐远离自己心灵深处的真实时,当我们站在十字路口迷茫失落时,是不是可以回家看看,抱抱自己的最爱的人,让自己的心灵回归在本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