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_你的爱让我陶醉

中国儿童资源网

亲情_你的爱让我陶醉

  “哦,放学喽!”我用不亚于刘翔的速度飞奔上了7楼,还没来得及喘气,又用5秒就让脚和鞋子分家了,拖着还没完全穿上的拖鞋跑到了电视机前,甩掉拖鞋,把自己扔进了沙发,握着遥控器,对着电视摁呀摁,你反对,说小孩子看多了电视会变笨!我抗议,大叫:“星期五是我的狂欢日!”你笑了,可恶的是,你还在我的屁股上留下了“到此一游”的痕迹,我不得不乖乖听了你的话,拎著书包走进了书房,心底却有个小人儿在叫嚣:等我长大了,我的周末我做主!

  你说女孩子要斯文,不要疯疯癫癫跑来跑去,嘻嘻哈哈没完没了;你说我马马虎虎,在客厅里走路常常撞翻垃圾桶;你说电视永远看不完,有时间不如多看点书;你说学习是你自己的事,不是为任何人学;你说偶尔发发小脾气是可爱,但天天嘟着小嘴就没人喜爱……我想不通,为什么都要听你的,你又笑了,坏坏的:“我是一家之主啊!”

  你以前不会做饭,西红柿炒蛋和酸辣土豆丝是饭桌上的常客。你说我正在长身体,要营养搭配才好。你开始研究菜谱,荤素搭配,饭桌上变得五彩缤纷的。我想说:“不管是西红柿炒蛋还是宫爆鸡丁,都是世界上的美味,什么也比不了!”

  你不喜欢小动物,但我喜欢。我们养过乌龟懒懒、小金鱼“大灯泡”“橙子”“胖胖”……我买回来就撒手不管,你每天给它们换水、喂食,逗它们玩乐,俨然一副主人样儿。你问我最喜欢什么,我才发现,我最喜欢的是你,你知不知道?

  你工作忙,妈妈出差前,你总魔术般地换好班,方便接送我上学,每天进校门前,还不忘叮嘱我放学在校门口好好等着。你问我,想不想妈妈?我说,不想不想,因为你给我了妈妈一样多的爱。

  你是单眼皮,我也是;你喜欢幽默,我也是;你喜欢吃麻辣粉,我也是;你喜欢不经意皱鼻子,我也是。我耍性子,老是惹你生气;我哭鼻子,你不知如何是好。你却偏偏说,我是你心中最珍贵的宝,你恨不得把我含在嘴里,捧在手里。其实你在我心里也一样,生命中不可缺少。

  妈妈又要出差了,你冲我眨眨眼,说,要懂事,不能不听你的话哟!我听到你和妈妈在房里轻声说着话,所有的内容都和我有关,我悄悄地关上房门,却隔不断你的声音。

  好吧,好吧!我答应你,爸爸,我会好好听你的话,因为你的爱让我深深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