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_表弟孔荣也让梨

中国儿童资源网

弟弟_表弟孔荣也让梨

  说起我的表弟孔荣来,可真称得上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调皮鬼”。表弟今年三岁,长得小巧玲珑,那张小脸,就像个刚出炉的小面包,谁见了都会禁不住走上前去摸一摸。他眼睛大大的,像两颗珍珠,轻轻一眨,一个调皮的小点子马上就蹦出来了。那个小小的鼻子,给他增添了不少灵气。在我们家,哪儿有了他的身影,哪儿就会传来爽朗的笑声,所以我们大家都非常喜欢他。

  晚饭过后,外婆拿出了几个黄澄澄的梨,刚放在桌上,那调皮鬼孔荣不知从哪儿冒了出来。只见他发亮的眼珠子骨碌一转,爬上凳子,伸出小手,抓向最大的那一个。舅舅一见,马上伸出蒲扇般的大手拦住。舅妈把小表弟一把揽在怀里,嘴里还不停地责怪舅舅。

  说时迟,那时快,孔荣捧着那个最大的梨,三步并作两步,飞奔到外婆面前,恭恭敬敬地举着手中的梨,学着电视里的声音:“皇上驾到,请皇上品尝!”一番话逗得大家哄堂大笑。外婆喜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伸手接过了“小调皮”递过来的梨。

  大家这才恍然大悟,原来孔荣抢最大的梨是给奶奶吃的。大家都夸他是个懂事的孩子,孔荣却羞得脸像一个红苹果似的,不好意思地低着头,一溜烟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