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作文1000字 我的老师

中国儿童资源网

写人作文1000字 我的老师

  从读幼儿园到现在小学六年级,教过我的优秀老师有很多。可是,最让我刻骨铭心的还是我们的班主任——陈芝英老师。

  陈老师虽然个子不高,但小巧玲珑,气质高雅。她的发型和鲁豫相似,一头秀发非常柔顺并富有光泽,衣着得体,也很时尚。我们有时说:陈老师年轻而美丽。但她马上纠正道:“老师都五十了,青春小鸟早飞走了”。我们都惊诧道:“你骗人。”这时陈老师会露出那孩童般天真的笑颜。于是,我们又说:“陈老师温柔而美丽”。这时,我们的陈老师脸上会笑的像一朵花。

  陈老师不仅外表端庄秀丽,她的课也上得潇洒飘逸、得心应手。我们54班的同学都深深感到:做她的学生是幸福的。她那爱生如子的美好品质更是深深的打动着我们。

  记得读一年级时,那些学习还没入门的同学,经常有题不会做,陈老师就耐心的辅导他们,直到弄懂。放学后,陈老师也要独自一人留下来打扫教室,天天如此。我们每天早上到学校教室里,看见的都是干净的黑板、干净的窗户,干净的地面,干净的椅子、桌子……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们长大了。当我们自己开始扫地时,才知道,老师平时有多辛苦,有多累,每天给我们上完课后又要照顾我们开餐、用餐,处理一些孩子们中间的小纠纷。大课间活动时,她又陪我们打乒乓球、跳绳等。(因为老师热情高,我们班的同学很快就爱上了打乒乓球这个运动项目。)放了学又在整理教室,回家了还要备课、批改作业。我记得陈老师经常上学来都提个沉甸甸的布袋,从中拿出来的不是我们的作文本就是日记本。当我们幸福地读着老师用红笔批注的习作时,哪里知道老师的眼角又多了一道鱼尾纹,鬓角又多了一丝银发。

  最让我感动的还是:我读四年级的时候,眼睛因与一位迎面而来的同学不慎相撞而失明了,住进了长沙市中心医院。陈老师非常担心,经常给我打电话,问我的情况,同时也鼓励我,叫我在医院里不需要害怕,要勇敢。班上的同学也给我打电话,叫我不要担心学习,回来了给我补课。陈老师还组织同学们给我写信,让我不再孤独。当我收到这三十九封信时,心里非常激动,眼前虽然是一片黑暗,但心里却无限光明。当奶奶把这些信一封一封地读给我听的时候,我就好像看到了班里的同学一样,他们在对我微笑。每次护士姐姐给我打针时,我就会想起这个温馨的班集体,想起我可亲可敬的陈老师,疼痛就减轻了一半,心里只有一个愿望,快点好起来,回到54班这个大集体中。我克服了健康孩子们无法想象的许多困难,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终于,一个多月后眼睛奇迹般的好了,重见光明的感觉真好。回到学校,从此开始我新的人生。之所以我的眼睛能好得这样快,全是因为陈老师那份浓浓的爱意。

  现在,我读六年级了,快毕业了。很快,我们就要上初中了,可是,不管是上初中、高中、大学,一直到大学毕业了,甚至到了有工作的那一天,我都不会忘记那个将我从懵懂的少年带向知识海洋,培养我优秀品格,教会我坚强,给我温暖和力量的陈老师,永远都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