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老”其人

中国儿童资源网

“薛老”其人

  “薛老”乃是本班学生的“老顾客”了,从四年级开始,到现在已与我们“混熟”了。

  三年了,可“薛老”骇人的举动却一点没有改变。

  不得不说“薛老”的课够“独具匠心”。她总是抄满满一黑板的习题,然后让我们齐读一遍题目,她再分析。流程很正常,问题在于“薛老”在我们读完题目后,往往会极具威严地开口:“再读一遍!”据说是因为我们采用了“小和尚念经”式读法,可难道一道数学题也要我们读得深情款款?要是读得不能让“薛老”满意,她会不厌其烦地重复“再读一遍!”我算是服了她了。

  好不容易读完了,“薛老”却“得寸进尺”,要我们说说重点句,分析一下题意。当一位同学侃完了长篇大论的理解,“薛老”会煞有介事地圈出一些重点词。“薛老”您什么时候涉足语文界了?可就是如此烦人的事情,我们却在其中学到了很多,准确地审题让我们成绩提高了不少。

  或许因为 “薛老”是中年女性,我们对她没有惧意,经常在她转身“刷刷”写“板书”的时候做下小动作,叨几句空话。而被突如其来的吵闹声扰乱上课秩序的“薛老”不会停下讲题训斥我们一顿,而是会突然把声音调高,把神游太空的我们拉回来。我们被弄得一惊一乍,怕长期如此会得“间歇性精神病”,都不敢放肆了,正襟危坐听课,教学质量明显提高了。

  “薛老”的“光辉事迹”可不止这些,可就是在这样特别的数学老师的教导下,我们的成绩一涨再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