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_有价值的大扫除

中国儿童资源网

春节_有价值的大扫除

  今天是腊月二十三,俗称“小年”。传说这一天是“灶王爷”上天汇报情况的日子。我们一家要在这一天开始大扫除了。新年要有新气象!我们要花一下午的时间来大扫除。

  姥姥先分配好每一个人的工作:我来拖地和擦门、哥哥来扫地和擦玻璃……我们干得热火朝天,每一个人都累得气喘吁吁,我们最终打动了一个“大懒虫”-爸爸。他睡了一会觉,又不好意思地起床了,他也去干活了。

  我呢,首先要拖地,就拿起拖把,拎起一桶水,开始我的任务,我干得很认真,爸爸不停地夸我。过了一会儿,回头看看我的杰作,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怎么地上都是脚印?我低头看看我的鞋,就一下明白了。原来我是从门口开始往里拖起的,拖干净的地方,又被踩脏了。我只好再辛苦一下,吸取教训,把脚印拖掉,看起来做什么事都有窍门呀!下面该抹门了。我找来抹布,把门仔细地擦了一遍,发现还有一些胶布留下的印痕在门上,用抹布擦布擦不掉,只好用钢丝球来擦了,我终于把它擦干净了。

  “傲依,快过来,把果盘再洗一下!”从厨房里传来姥姥的声音。啊!我正想休息呢!唉,只好再去干了。“这就去!我急忙说。我拿起抹布又去干了起来,忙了一下午,终于完成了我的任务。恩,我负责的地方还真干净!

  我们一家人干了一下午,却换来了一个干净又整洁的家。真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