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事作文500字 记一次建筑“萝卜塔”比赛

中国儿童资源网

写事作文500字 记一次建筑“萝卜塔”比赛

  周五,五年级举行了一次非常好玩的建筑“萝卜塔”比赛。现在,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建筑“萝卜塔”比赛吧!

  下午托管课,我们班排着整齐的队伍,拿着准备好的萝卜、牙签,兴致勃勃来到比赛场地——饭堂。刚坐下不久,就准备开赛啦!这次比赛邀请了家长义工一起参加,我们小组的家长义工是吴镇鹏的爸爸。

  比赛规则是:每个小组用80根牙签和2条萝卜来搭成一座“萝卜塔”,如果超出一根牙签,就要扣5分。时间是一个小时。我们小组的计划是先用穿成三角形的萝卜一层一层的往上搭,搭到第13层时,就一根一根胡萝卜的往上搭,这样,肯定会搭得很高。开始行动了,我和何羽帆负责串“三角形”,吴振鹏和他爸爸就负责在“三角形”上插牙签,以便快速建好“萝卜塔”,而老将何雨君,就负责给我们传授一些见“萝卜塔”的技巧与注意事项:“底座要搭稳,用较大的胡萝卜来搭,而上半部分要用小一点的胡萝卜来搭,要保持重心……”而我们听后,搭得更稳更快了。这时“萝卜塔”突然晃了几下,把我们吓了一跳,眼疾手快的何羽帆立刻发现了有一根牙签松了,手巧的叔叔马上与把牙签插好。

  几分钟后,我们把“萝卜塔”搭好了,便高高地举起手,让负责测量的老师来量。“1.14米”,老师说。“耶”,我们小组的同学高兴地欢呼起来,一蹦三尺高!

  这样有趣的活动,一眨眼就过去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值得高兴的是:我们班在建筑“萝卜塔”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希望学校可以经常举办这类活动,培养我们的团结、动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