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事作文400字 难忘“登书山”

中国儿童资源网

难忘的事作文400字 难忘“登书山”

  几年前,老师为了鼓励我们读书,开展了一个“登书山”的活动,许多同学都积极参加了这个活动。

  一股“登山风”就这样在班里吹开了。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将自己看过的书籍写成标签贴在“登书山”上,一步一步稳健地向顶峰攀爬着。从故事写到科学漫画,从科学漫画写到名著。课外知识在参与这个活动中一点一点地积累着,写作水平在无形中慢慢提高着。

  自从开展这个活动之后,班里的一个个“淘气包”都变成了小书迷。每次下课再也不追逐打闹了,而是一人一本书,安安静静地看着。不过,我们“淘气包”的本质并没有因此而有丝毫的改变。只要有一个同学带了书来学校,所有的“淘气包”都会一拥而上:

  “喂喂,借我,借我!”

  “我先来的,你别插队,先借我啊!”

  “我们是哥们儿对吧?嘿嘿,就先借我吧!”

  “别急别急,排队,喂喂喂,别抢啊!”

  ……

  时光,就在这一次次枪书,一次次借书,看书,还书,一次次写标签,贴标签中悄然远去了。“登书山”让读书这个好习惯沉淀在我们的脑海中。

  时光匆匆,如今,我们已经是一群即将毕业的六年级的小学生了。不知不觉中,“登书山”在我脑海中已经留下了永远抹不去的烙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