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_难忘的一幕

中国儿童资源网

日记_难忘的一幕

  前几天,我在美术兴趣班参加了一项“关爱留守儿童”的绘画活动,指导老师说我们的画会在电视台的晚会上展出。因此,在晚会播出时间快到的时候,我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拉着爸爸妈妈一起来看电视,让他们也来欣赏一下我和小朋友们一起作的画。

  说老实话,在看电视台这个“关爱留守儿童”晚会以前,我对“留守儿童”这个词没什么感觉,还以为他们是父母出国后留在国内的儿童呢!电视晚会开始后,我才知道“留守儿童”是指父母外出打工的农村儿童。他们的遭遇让我非常震惊:他们有的已经七年没有见过爸爸妈妈了!没有父母的照顾,他们小小年纪就要自己照顾自己——自己做饭,自己洗衣,有的甚至还要照管弟弟妹妹。就是这样,他们也没有怨恨父母,因为他们知道父母打工是为了供他们上学!

  电视屏幕上,三个“留守儿童”在跟主持人提到“爸爸妈妈”这两个词时,他们泪流满面。这是他们最想听到而又在听到后最难受的两个词啊!看着挂着泪花的孩子,主持人突然说:“我们为你们准备了一份最大的礼物!孩子们,你们想要的最大的礼物是什么?”孩子们异口同声地回答:“想见爸爸妈妈!”这时,演播厅的灯光突然暗了,一束光柱照在一对夫妇身上,他们正是其中一个“留守儿童”的父母!这个孩子愣住了,这不是一个梦吧?直到爸爸妈妈跑过来,他才回过神来,扑在他们的怀里痛哭。我注意到他没有去接爸爸妈妈带来的礼物,而是老远就张开双手猛地抱住了父母,礼物被扔到了一旁。什么样的礼物能够比得上这珍贵的亲情呢?全场的观众也仿佛凝固了,巨大的演播厅只听到他们一家三口的哭泣声……

  节目播完了,我脑海中还在不断浮现着这令人难忘的一幕。我回头看看我的爸爸妈妈,发现他们的眼睛也已经湿润了。我们三个人好久都没有说话,都在心里默默地回味着“留守儿童”给我们带来的震撼。从这一刻起,我记住了“留守儿童”这个词。这个词对我来说不再是空洞的四个字,而是一群和我同龄、却饱尝艰辛的朋友!